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暂行办法总结

   42起医疗纠纷中,索赔金额773.6万元实际赔偿152.9万元

   本报讯 被称为“宁波解法”的我国首个医疗纠纷调处办法——《宁波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暂行办法》实施4个多月了,昨天,市政府召开会议,对《暂行办法》实施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截至7月15日,市医疗纠纷理赔处理中心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受理医疗纠纷69起,结案42起,至今医患双方无一例提出反悔,理赔中心还收到三面患方送来的锦旗。

   3月1日起,《宁波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自此,凡是遇到上万元的索赔纠纷,一律要经过理赔中心调查评估,由第三方处理。4个多月来,调处结案的42起医疗纠纷中,索赔金额773.6万元,实际赔偿152.9万元。

   其中有7起纠纷从几十万元的索赔额下降到几千元,3起“敲竹杠”的纠纷,通过理赔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摆事实、讲道理和政策宣传后,放弃了“敲竹杠”的想法。

   有5起医疗纠纷,医院方报告无医疗上的责任不予赔偿,经理赔处理中心反复调查,并组织多方讨论,发现医院方存在过失,应承担赔偿责任,维护了患方的利益。

   《暂行办法》实施以来,特别是当重大医疗纠纷发生后,公安机关果断处置,有效扼制了“医闹”现象和一些打闹医疗机构恶性事件的发生。在发生的13起重大医疗纠纷中(其中患方停尸闹丧11起),患方自行移尸9起,自行拆除横幅大字报1起,公安机关强制移尸2起,依法行政拘留3名肇事者,维护了医疗机构的正常工作秩序。

   同时,对调处过程中发现的医院管理、医疗服务质量及医疗安全方面的问题,调委会和理赔处理中心向医院提出防范建议,并报主管卫生行政部门,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和督促医院整改、责任追究和违规情况公示。截至目前,已对27起赔款在1万元以上的医疗纠纷发生单位发出了责任追究和整改通知书。

   (记者 叶海英 实习生 周洁

   通讯员 陈琼)

   新闻链接

   来自由人保、太保等四家保险公司组成的共保体的消息,目前,全市有80家医疗机构参加了医疗责任保险,其中10家市级医院和鄞州、海曙、江东、江北、镇海的公立医疗机构均参加了医疗责任保险;奉化和象山的县级医院也已参加;慈溪、宁海和北仑正在签约协商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