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睡着睡着吐白沫 这是中暑程度最严重的“热射病”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我怎么会在这里?”昨天下午,53岁的老李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居然躺在医院ICU病房里。“我明明在家里睡觉啊!”老李糊涂了。

  “你在家睡着睡着就中暑啦,已经在这里躺了两天了,差点没救了!”医生的话让老李吓了一跳。

  睡着睡着口吐白沫

  前天早上,老李的老伴醒来时,看了看躺在旁边的丈夫,吓了一大跳——老李嘴巴里直冒白泡,身体也跟平时睡觉的姿势不一样。“醒醒——”老伴一边大声叫唤,一边死命推老李,可他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出大事了!”老伴连忙拨打120。很快,急救车把老李拉进了杭州市三医院急诊室。

  当时老李已处于深度昏迷中。“当时他小便失禁,口吐白沫,偶尔还全身抽搐一下。我们起初还以为是中风呢!”医生说。

  但检查结果显示,老李仍有许多指标与中风并不符合:体温36.7℃,CT正常,瞳孔对光反射存在且无改变大小,无神经系统症状。

  为慎重起见,医院又进行了两次CT检查,排除了中风的可能。

  “这让我们医生很纳闷,既不像脑血管意外,也并不是脑膜炎等症状,因为没有发烧也没有脑膜炎刺激症。”医生分析说,他们猜测是不是药物食物中毒,但病人也没有服药的经历,瞳孔也正常,而且老李的家人与他一起吃的晚饭,没道理就他一个人中毒。“当时我们就想会不会是中暑呢?”

  但一般的中暑都较常见于在高温下作业时抽搐昏迷,往往都伴有高温。而当时老李的体温却并不高。

  是最严重的中暑“热射病”

  到底是什么怪病?

  医生后来从老李的妻子处了解到,老李之前有肺炎的病史,基础体质差,并伴有轻度智障,同时几天前他就有拉肚子和脱水的现象。而且他们居住的环境比较差,是住在板房的顶层。老李在单位是从事清洁工作的,家里不但没有空调,而且连电扇都没有。

  各项诊断逐一排除后,急诊室和重症监护室的专家仔细研究病情,最后还是认定是中暑。而且是中暑情况最严重的一种“热射病”。

  前天中午,老李被转入ICU治疗,体温很快出现上升,还达到39.1℃的高烧,医生马上展开对症治疗。昨天早上,还没等白天的医生接班,值班护士就发现老李已经微微睁开眼睛,并且能跟护士交流。

  医生马上给老李做身体检查,发现他的所有生命体征基本正常,已逐渐清醒。而老李自己回忆,他只记得睡觉前和家人吃饭聊天散步的情形,其他的都没印象了。

  “他身体素质本来就不好,前几天拉肚子还出现了脱水,加上居住条件差温度很高,结果就出现了这样的病况。”昨天下午,市三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主任杨莹给记者分析了老李的病因。杨主任同时也提醒,有精神异常、身体基础条件不好、有常年的慢性疾病的、工作环境差等人群,夏季高温更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他们的失控可能是“情绪中暑”
·穿着四层大衣拍战争戏 《兵圣》剧组首要防中暑
·省劳动保障部门:高温作业中暑可享受工伤待遇
·高温天,小心“情绪中暑”
·天热情绪也会“中暑” 市民应“心理降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