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武警宁波支队纪事:感谢信频频寄到军营

  浙江日报宁波7月25日电 随着“八一”建军节的临近,一封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源源不断地寄到武警宁波支队警营。

  连日来,记者在宁波采访时发现,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亲切地称这支部队为抢险救灾中的“尖兵”。他们说,和平年代,子弟兵就是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中流砥柱。

  今年1月下旬,百年一遇的冰雪灾害侵袭宁波。1月31日至2月2日,宁波火车站和汽车南站滞留旅客达5万余人,部分准备回家过年的民工已是饥肠辘辘,露宿广场。

  “人民养育了我们,现在人民遇到困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管!”2月1日,支队政委蔡永红一声令下,打着“人民武警爱人民”横幅的炊事车开到了火车站广场。人群中顿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子弟兵给我们送姜茶和热馒头喽!”

  从晚上7时到10时,一只只热气腾腾的馒头送到了旅客手里。因广场上旅客太多,现场做的馒头供不应求,6名炊事班的武警战士自掏腰包,买空了附近超市所有的速冻馒头,赶着下笼蒸热后再分发到旅客手中。3个多小时,他们做了数以千计只馒头,自己却连一口晚饭都没吃。

  厚达30厘米的积雪,阻断了城市交通。2月2日凌晨4时,临危受命的300多名武警战士,在齐膝深的积雪里,用力挥舞着铁锹,赶在居民上班早高峰到来之前铲除桥面的冰雪。尽管冰天雪地,但战士们的军衣都被汗水湿透。当天上午,武警战士们累计疏通道路约20多公里。当战士们用双手为这座城市打开交通命脉时,过往的司机齐声鸣笛,向他们致敬。

  艰难的环境最能激发战斗的激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汶川特大地震,武警战士纷纷捐款捐物,向灾区群众献爱心。

  “这是我捐给地震灾区的1000元钱,请党组织收下。”来自广西贫困家庭的新兵黎友山慷慨解囊。平时,他连一根冰棍都舍不得买。这1000元钱,相当于他攒半年的津贴啊。

  为国为民分忧!黎友山道出了每一位武警战士的心声。5月16日晚6时,35名武警战士顾不上吃晚饭,火速赶到火车北站。他们必须在4小时内把140吨赈灾物资搬运上火车。武警战士背起几十公斤重的木箱,一趟趟玩命地来回奔跑,最终赶在晚10时之前完成了任务。

  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正在宁波进行传递的奥运火炬在当地停留了3天。奥组委把保卫火种的重任交给了武警宁波支队。“很多战士把这项神圣的保卫任务看得比生命更重要。”担任火种安保任务的四中队中队长俞恺说,战士王昭此前连续两次参加了一级警卫任务,值了10多个夜勤,被战友称为“铁人”,可他在站完最后一班岗后晕倒了。经医院检查,原来他已经高烧5天,却一直没对任何人说过。

  有人做过统计,自2005年以来,武警宁波支队共参与抢险救援3000余人次,为当地挽回经济损失2500万元。3年来,收到当地政府和群众赠送的各类锦旗58面,还多次受到武警总部和省武警总队的立功嘉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武警绍兴支队服务地方 做"文化古城"的忠诚卫士
·武警苍南中队抗台纪事:台风眼里的“定风神针”
·武警奥运安保热极限训练:身体很热 心里挺“凉”
·温州武警进行 水上抢险演习[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