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售票车开到村里 红星剧院"戏剧外卖"吸引万余农民

  浙江日报7月28日讯 这两天,杭州红星剧院的售票直通车又出发了,剧院的票务人员分赴萧山、余杭、临安等地农村兜售戏票。这意味着杭州周边的农民朋友又可以和城市居民一样,进剧场看戏了。

  “走进新农村”作为杭州红星剧院送文化下乡推出的新品牌,受到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高兴之余,剧院部经理陈国欣敏锐地发现,农村戏剧市场是一片有待开发的“处女地”。

  “农民看戏难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交通不方便,另一个是信息不灵。”陈国欣说,“市民想进戏院看戏,跳上四通八达的公交车就到,还可以通过网络、海报等途径获取信息。相比之下,农民就没有这样的条件了。”如今,富裕起来的农民已不再满足草台班子的节目,也希望享受到城里人的“眼福”。为此,红星剧院的工作人员在两个月里跑了100多个乡村,做好了“戏剧外卖”的准备工作。

  只要一个电话,有不低于25人的观众数,售票直通车便会开到村里,接送村民到城里的剧场看戏,杭州周边的农村都在服务范围之内。观众只要买一张戏票,剧院就会附送一张来回的车票。商场上流行的“买一送一”,带给农民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实惠。剧院在内容上定位雅俗共赏,在价位上立足普及路线。“开启音乐之门”票价定位在10元至30元,“越剧大舞台”票价定位在20元至120元。

  由于来看戏的老年人较多,红星剧院还给每辆直通车安排了队医和业务员,专门照顾他们的身体健康。此外,村民们去城里看戏的时候,还可顺路去西湖风景区逛逛,直通车负责接送。

  据介绍,红星剧院在服务过的农村设立了联络人,并定期提供一些演出信息和海报,让村民提前一个星期就知道节目安排。而在节目内容上,红星剧院推出了《沙漠王子》、《蝴蝶梦》、《花中君子》等农民喜闻乐见的越剧,还不惜重金聘请了赵志刚、吴凤花等“大腕”前来助兴。

  从前年到现在,已有50多个村镇1万多名农民享受到了红星剧院的“戏剧外卖”服务,直通车的足迹遍及萧山、转塘,甚至是临安於潜等地。余杭区中泰双联村村委会主任孙树红告诉笔者:“与其他地方相比,红星剧院戏剧好看,服务周到,我们将继续组织村民去看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26年前第一代戏剧评论员 杭州剧院想请你们喝茶
·越剧《玉卿嫂》20日晚登上宁波大剧院舞台
·越剧《玉卿嫂》昨晚登上宁波大剧院舞台
·宁波房产夜市昨日起在宁波大剧院举办
·魔幻剧《美猴王》月底要在杭州剧院连演12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