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猴王》昨首演 这场大戏很具备吴承恩魔幻精神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投资,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出品,大型魔幻杂技剧《美猴王》昨晚在杭州剧院首演。当年,浙江的绍剧,一个筋斗翻出一个“六龄童”;而今,浙江杂技魔术界动用百般力量,试图在舞台上营造一个具有魔幻力量的“美猴王”。从现场效果来看,这个“美猴王”非常“吴承恩”,很魔幻很好看。

  想象力就是生产力

  这个《美猴王》让杂技魔术演员也有成为“腕”的可能

  杂技和魔术演员很难成为一个“腕”级演员,因为杂技和魔术受艺术特质所制约,它们很热闹,也很好看,但它们总在“玩”,玩得上天入地、出神入化,却总也无法像其他剧种那般,可以吟哦可以咏叹可以入戏。

  这一次,浙江曲艺杂技总团试验性地走了一下“戏路”,他们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三打白骨精”,截取这个故事的后半段——魔幻杂技剧《美猴王》讲述孙悟空被唐僧贬回花果山,正失意当头,又重遭唐僧启用,重回取经队伍,与白骨精大战,终于护送大师抵达佛国。全剧有首有尾,甚至留出“中场休息”时间,完全秉承了一台大戏的路子。

  剧中,演“美猴王”的演员是魔术师蒋亚平;演“白骨精”的女演员,一看就能判断出,她在杂技业界是以“顶碗”这项技艺见长的。这些演员,平素完全活在自己的技术范畴里,兢兢业业,而今却要在一出完整的剧目里,以戏剧演员的面貌完成“全套动作”。

  想象力就是生产力。

  这个《美猴王》,可能是浙江首次将散落于各种综艺节目中的杂技魔术人才,以“演员”的样式呈现于舞台。之前,浙江魔术新秀戴滨淳因为玩得一手好牌而走红,《美猴王》上演之后,有专家认为,浙江文艺界当下最值得探讨的话题,应该是“如何把杂技魔术演员打造成舞台上的哈姆雷特”——杂技魔术演员,生存或者死亡,其实《美猴王》可以自觉担当起一个值得研讨的课题。

  想象力就是购买力

  这个《美猴王》

  也很有“掘金”的本事

  《美猴王》剧组昨晚在杭州剧院的前厅设了摊位,他们事前肯定做足功课,否则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衍生产品”,可以在首演当晚放在现场售卖。

  这几乎也是浙江的国办剧团,第一次除了演出说明书之外,居然拿得出与剧目相关的商品,可以摆出来与剧目同时吆喝。

  他们卖“创意”。一片尺把长的塑料片,一看很像塑料尺,“啪”地朝手腕处甩一下,瞬间,尺子就变成好看的手链。

  剧团还售卖很多与“猴子”相关的产品,比如挂着绒毛小猴子的钥匙圈等等。《美猴王》将在杭州剧院连续演出12晚,根据首演当晚售出的衍生产品情况来看,这个剧,有可能会在售卖小玩具的环节上创造一个惊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美猴王》首演“雷”倒观众 年轻人认为演出很酷
·浙产大型魔幻剧《美猴王》27日在杭首演
·《美猴王》昨晚上演 孙悟空和白骨精有点小暧昧
·青川孩子看《美猴王》
·本网网友提前探班《美猴王》:有点时尚有点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