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实施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 打造青年文艺家人才高地

  ●王国平说,一个没有文化的民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民族;一个没有文化的国家,是一个没有希望的国家;一个没有文化的城市,是一个没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城市。杭州之所以被称为“人间天堂”,首先是杭州对文化人具有极强的吸引力,首先是历代杭州文化人构筑了杭州这个“人间天堂”

  ●处非常之时,干非常之事,需非常之人,建非常之功。制定和实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就是要通过发现、培养和引进一大批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文艺家特别是青年文艺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杭州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大发展

  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呼唤杭州文化,繁荣新世纪杭州文化呼唤青年文艺家,营造青年文艺家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呼唤“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要制定实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打造青年文艺家人才“高地”和“文化人的天堂”,发现、培养和引进一大批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文艺家特别是青年文艺家,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推动杭州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大发展。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昨日上午在“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专题汇报会上强调的。

  王国平和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副市长陈小平等一起,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关于杭州文艺人才引进工作和“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制定情况的汇报。市有关部门和杭州文艺界各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杭州文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呼唤杭州文化。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发达国家、新兴工业化国家纷纷调整文化政策,制定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在“知识经济高地”进行战略竞争的同时,又在“文化经济高地”展开了新一轮博弈,文化越来越成为世界各国的“角力场”,越来越成为国家和城市发展的“助推器”。杭州有8000年文明史、5000年建城史,有完整的文化序列、良好的文化传统、深厚的文化积淀,文化历来是杭州的优势、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在新世纪新阶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文化“软实力”,是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的关键之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大文化部门要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文化对于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生活品质之城”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软实力提升”战略,努力在推动杭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上动脑筋、下工夫、求实效。

  王国平指出,繁荣新世纪杭州文化呼唤青年文艺家。杭州缺地矿资源、政策资源、港口资源、项目资源,环境和人才是杭州最大的优势、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我们既要关注经济“硬实力”,更要关注文化“软实力”;既要修复自然生态,更要修复人文生态;既要打造“投资者的天堂”,更要打造“文化人的天堂”,以一流的环境吸引一流的文艺家,以一流的文艺家发展一流的文化创意产业,加快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胸怀和气魄,发现、培养和引进一大批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文艺家特别是青年文艺家,充分激发他们的活力,防止艺术人才的闲置、浪费和流失,为杭州老百姓的福祉,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国平强调,营造青年文艺家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呼唤“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制定和实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是我市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的重大举措。

  要认真总结实施“中国杰出女装设计师发现计划”的成功经验,正视“短板”,发现“蓝海”,从选拔、培养、引进、使用、考评等环节入手,坚持政府、企业和市场有机结合,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培育和引进有机结合,刚性引进和柔性引进有机结合,眼前计划与长远计划有机结合,“点”与“面”有机结合,普及与提高有机结合,体制创新、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有机结合,妥善解决好“有人”、“有钱”、“有章”、“有房”、“有载体”、“有品牌”等问题,制定并实施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

  叶明指出,“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是杭州建设“文化名城”、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发挥杭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优势,以敢为人先的气魄,集聚全国青年文艺家领军人物,把杭州打造成吸引青年文艺家的“高地”。实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重在发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选拔和培养青年文艺人才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各文化单位、文艺协会的作用,利用展览、大赛、网络、媒体等载体,形成合力、层层落实,为青年文艺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提供空间。要坚持“多条腿走路”,把引进人才作为实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的一个重要内容,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各类文化企业的作用,以产业引人才,推动产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妥善解决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实施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要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好相关规划,进一步明确杭州文化事业、产业发展重点领域,明确发现、培养、引进人才的重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省文联主席许江:塑造主体精神 建设文艺队伍
·“迎奥运,展风采” 纳凉文艺汇演开到滨江
·省立同德7名地震伤员今日返乡 传媒学生文艺送行
·宁波文艺界七一演唱会举行
·宁波市文艺界举行庆七一主题演唱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