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郭德纲昨在杭州"舌战"记者 下月德云社还来说相声
  郭德纲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演出还没开始,郭德纲扔出的包袱,就已经砸翻了一箩筐杭州记者。

  9月28日,“2008郭德纲——德云社相声全国巡演”将登陆杭州体育馆。昨天,理了“囧版莫西干头”的郭德纲现身杭州,为演出造势。说是造势,整场媒体见面会更像是郭德纲的“相声训练课”,各路记者则属于陪练对象。“郭老师,听说您跟郭晶晶合说了相声《算命》?”“不好意思,我没给她算过命。”“郭老师,你会跟我们杭州的‘阿六头’PK一下吗?”“人家干得挺好的,干嘛非得去P他呀?”……诸如此类诙谐的“舌战”,常常让记者们笑到忘记做笔记。“就冲他今天的发挥,我肯定要去买张票看看。”一位老记言由心生。

  【第一回合】

  不收女徒弟是尊重妇女

  郭德纲很“随和”,主持人还没站稳,他就按捺不住窜上台来——时尚的花衬衫,还有颇有些囧相的“莫西干头”,见大伙儿都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脑袋上,他装模作样撸了撸头发:“媳妇给剃的,两人光顾着说话,到后来才发现两边的头发都被误杀了,大家别那么好奇,真的没啥技术含量。”

  主持人笑了半天,突然想到自己还要履行职责,赶紧宣布“见面会开始”,然后故意留出一段停顿,本意是想造成“掌声如潮”的局面,谁知郭德纲大手一挥:“手就别拍了,没啥蚊子。”主持人被将了一军,此后基本“失业”,郭德纲顺利代为兼职。

  第一个提问的女记者估计笑得太久,站起来后控制不好情绪,分贝和字数极其庞大,大意是如何解决相声南北差异的问题,以及郭德纲会不会收女徒弟。一口气说完后,郭德纲咽了咽口水:“不好意思,您这第一个问题是啥来着?”女记者把“减肥”后的问题重复了一遍,郭德纲笑了:“以前都说,相声‘过了黄河死一半,过了长江全死光’,现在绝对不可能了。”在郭德纲看来,德云社连海南、广州都拿下了,杭州肯定不是问题,“就是入乡随俗嘛,到苏州说寒山寺,到杭州说灵隐寺,小孩都会!”

  至于收女徒弟的问题,郭德纲坦言,自己还没考虑过,随后作出小心翼翼状:“不是我歧视妇女,其实我这是越发尊重妇女,有那么多高尚的工作等着姑娘们,干嘛非得来穿个大褂说相声啊?视觉上也不美观呐!”

  【第二回合】

  我没给郭晶晶算过命啊

  看到第一个同行“出师不利”,在场的记者谁都不敢随意出击,见面会一度陷入冷场,郭德纲冷笑:“这浙江的媒体也忒善良了!”然后嘲笑般摇头。

  这一“激将法”果然奏效,一戴棒球帽的小伙拔地而起,谁知光有血性而准备不足,傻愣了好一会,思维才跟上行动:“听说您跟郭晶晶合说了一部相声叫《算命》?”本以为能炮制些绯闻出来,没想到郭德纲把手放在耳朵边:“请问您是哪儿听说的谎言?我可没给她算过命!”一问一答笑翻了全场的记者。

  “棒球帽”慌乱中扯出“阿六头”作挡箭牌:“您这次会跟杭州的方言主持人PK一下吗?比如我们这里的‘阿六头’。”郭德纲“扑哧”笑出声来:“我说你这同志,人家干得好好的,我干嘛非得去P他呀?你说到头来是我搅和他,还是他搅和我啊?”

  另一女记者继续,问杭州站是不是会有奥运系列的内容,郭德纲又反问:“您是哪儿听说的好消息?我们来演的时候,奥运会早就胜利闭幕了。”女记者后悔听信了假新闻,又不甘心如此快速倒下,于是改走专业路线:“很多人都说,现在年轻人都很难接受相声,您……”语句未组装完成便被郭德纲打断:“听得出来你对相声不是很了解,中国相声是最与时俱进的,每天都在变化,我们今天演的和明天演的,完全都不一样;我们同样知道,年轻人在底下的时候,我们该说些什么。这就是为什么德云社是国内惟一一个能赚钱的相声团体。”说完最后一句,郭德纲咂咂嘴,一副过瘾的表情。

  【第三回合】

  跟鲍鱼鱼翅加起来值7000

  在杭州站的演出中,最高票价要卖到1280元,甚至超过了许多一线歌手的“标杆”,有记者更是拿出北京的行情来说事:“听说北京有些场次要卖到7000元一张,这德云社的相声谁看得起啊?”

  郭德纲把圆脸一滚,笑眯眯地解释:“这位兄弟别激动,其实我们一般的票都是几十到几百块的,你说的那价格,是我们每年圣诞节走穴的数字。其实说白了,我们演演也没这个数,但我们跟那些鲍鱼、鱼翅并排搁在一块儿,就值7000元了。”

  又有人扯到郭德纲博客“骂声一片”的事,郭德纲立刻作出很爽的表情:“看到那些骂我的帖子,我就兴奋!”据他透露,自己三天两头去看博客的回帖:“主要视察一下最近大家又用什么形式来骂我了,是古典诗词,还是现代诗?我真的不介意,总要给别人留条活路吧。怎么,只许你开博骂人,就不许别人回帖骂你?”

  采访尾声,有记者发起“最后的战役”,问:“您是文化人,怎么现在拍戏、主持,总跟娱乐新闻沾边,这不大好吧?”郭德纲再冷笑:“十年前,德云社的演出只卖出一张票的时候,我也是拍戏、主持啥都干,拼命挣钱养活整个剧团,那个时候,怎么就没人问我这个问题?放过德云社吧,我们已经在尽良心做事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郭德纲9月将携新作品来杭州举办相声专场
·郭德纲来杭会媒体遇冷场 尴尬中他“要挟”走人
·郭德纲相声 元旦开演
·郭德纲侯耀文领衔 相声界大腕将来杭州贺岁献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