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漕舫船导乘服新亮相 运河船妹问市民:衣靓否

  林云龙 陈熙春 摄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今年国庆的运河杭州段,早就酝酿着给大家一个惊喜:不仅有漕舫船悠悠,更能在船上边吃边欣赏运河新景。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这些漕舫船上的20多名“船妹”——导乘员已经初步确定了人选,马上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这些姑娘们到底穿什么,什么样的衣服最能代表漕舫代表运河?杭州水上巴士公司请人初步设计了几套,但看来看去不怎么满意。昨天,他们特意通过媒体发布英雄帖——希望卧虎藏龙的钱报读者中,能有更加充满想象力的设计。

  导乘姑娘们多才多艺

  目前已经确定的20多名导乘员,身高都在1.60以上,年龄在25岁以下,不仅相貌端庄,更是多才多艺。姑娘们中,有英语高手,也有会弹古筝、琵琶的达人。所以,下次你坐船,要是看到姑娘弹着古筝迎客,可千万别惊讶。在马上要开始的为期一月的培训中,姑娘们除了要学习包括导游词、内河交通安全等专业知识外,还要学习化妆、礼仪等。

  漂亮的毛娅文是导乘长,昨天,她和唯一的女船长毕佩芬作为模特首先试穿了刚刚出炉的衣服。换上新装的两位姑娘站在船头,不觉让人一亮。

  其实毕佩芬身着帅气的船长服。这姑娘本来就一直在运河边工作,这次她是唯一一个通过船员资格考试的。毕佩芬喜欢这份充满挑战的新工作。

  漕舫船上可吃自助餐

  杭州水上巴士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些姑娘们培训合格后,将投入到新增的16艘漕舫船和已有的7艘老船上,基本上是一船一人。如果遇到包船或者特别的旅游团队,可适当增加到2—3人。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船上餐饮,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16艘漕舫船中,有6艘手划船,每艘可坐4人;各有2艘36座含或不含餐饮的船。最大的餐饮船可坐60人。运河上吃饭,根据不同的档次,分为三档,起步为20-30元每人,中档的是自助餐性质的,价位在50元-60元每人,再高一点,就是包船性质。船上餐饮用的餐具也相当有运河味,一些碗啊勺啊什么的,可能会做成鱼的样子,这里先暂时保密。”

  服装要有运河元素

  昨天现身的两套服装,集合了传统和现代两种因素。工作人员说,衣服的材质还是选择了相对杭州相对传统的丝绸,在图案和花色上选择了有中国元素的“喜”字和祥云等。美中不足的是,两套衣服似乎都没有将和运河相关的元素表现进去。

  “我们这几套衣服是拿来抛砖引玉的,希望能引发更多充满想象力和可操作性的设计方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姑娘们穿的衣服,要能体现运河文化和船文化,不仅要有运河文化的深厚底蕴,还要有运河水上新生活的时尚和休闲。

  服装分为春秋装、冬装和夏装。夏装要考虑到能吸汗,因为冬天船上开空调,船只内外温差大,冬装还可以配合着设计一件外套。

  需要提醒设计者的是,因为要方便上下船,姑娘们的下装一般不考虑裙子,鞋子也只能穿坡跟或者平跟的布鞋。在设计新装的时候,别忘了考虑这些细节。

  一旦作品被采用,将会有现金奖励。有效意见被采用者,也将有机会获得漕舫船首日游。水上巴士公司电话88024168,传真8809291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杭州16艘漕舫船国庆亮相 首批16艘将现身运河
·杭州16艘漕舫船国庆亮相 首批16艘将现身运河
·既保安全又颇具韵味 杭州漕舫船揭开面纱
·运河迎来“拱宸号”“广济号” 漕舫船芳名初定
·漕舫船"日夜兼游" 杭州水上黄金线“十一”亮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