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进驻奥运村的浙江厨师:我在北京拿“金牌”
  浙江日报8月18日讯 7月8日,浙江日报报道了65名浙江厨师进驻北京奥运村的故事。如今,奥运赛事已过半,这些奥运厨师在北京有着怎样的经历、收获和感悟?

  虽然不能到赛场上与运动员一起拼搏,也没空去看看奥运场馆的模样,甚至,鸟巢近在咫尺却只能擦肩而过,但奥运厨师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感受着北京奥运。

  通宵工作为奥运开幕式制作冷菜、严格执行“奥运程序”为运动员做蛋炒饭、踏实努力赢取“服务金牌”——浙江奥运厨师博客里记录的点点滴滴,其实也是千千万万志愿者参与奥运、享受奥运的真实写照。

  志愿,就是一种奉献

  7月15日星期二晴记录者:李鑫(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

  下午2点30分,我和赵刚老师终于到了北京。从下火车的一刻,我就明白,我们的志愿者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志愿是什么?来北京之前,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现在看来,其实答案很简单,志愿就是奉献,向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的双手。这个神圣的名词,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高尚的精神。

  我是一名服务餐饮的志愿者,但愿北京奥运会留给世界的不仅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神韵、新都市的华彩,还有你我真诚的微笑。

  虽然我不能在运动场上与运动员一起拼搏,也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我能做的就是让所有来这里的运动员、记者和官员尽情享受我们用心做的美食。写到这儿,还真不知道奥运场馆是什么样子,可惜没有时间去看,但是我想一定很大。真希望能走进去看看,看看魂牵梦绕的水立方和鸟巢。

  “武装到牙齿”的奥运厨师

  7月23日星期三多云记录者:李鑫

  今天,我做早班。凌晨6点打卡上岗,下午3点下班,中间有两次各半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

  说实在的,用“武装到牙齿”来形容我的工作毫不过分。工作期间,我们能不上洗手间就尽量不上。因为上完后,所有消毒步骤要重新做一遍。先在卫生间洗手,然后到消毒池用洗手液再洗一次,最后进更衣室二次更衣后,才允许进入厨房。

  冷菜间卫生的要求非常严格,比如说正确的洗手六步骤,冷菜间的消毒卫生控制、冷菜规范操作等。我们必须按规范的步骤洗手,带上口罩、穿上一次性白大衣、在紫外线灯开启30分钟后进入冷菜间。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厨房,只能用“震惊”两个字来概括。整个厨房没有一点明火,炉灶全部都是电磁感应制造。厨房里运用进口保温箱来保持出菜的温度,大规模出菜设备可以同时出菜五百人份的量。更令人惊讶的是,这里每一样灶具都可以自由移动。

   

 [1] [2] [3] [4]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