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豪雨中大巴冲出杭新景高速护栏 40人中2死38伤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 滂沱大雨中,12岁的郑祥忠忍着巨痛,使劲摇了摇身旁的表哥张弈强,满身血污的兄弟俩哭着爬出已侧翻的客车,几乎不相信自己还活着。“我不敢回头看,车厢里还有很多人在喊。”郑祥忠说。

  昨天下午1点58分左右,杭新景高速桐庐深奥段,一辆由上海开往福建邵武的大客车,突然冲出高速路面,坠入约5米深的路基,造成两人死亡,38人不同程度受伤。据交警部门初步统计,事发时,大客车内的司机与乘客共有40人。

  昨天下午1点58分左右,杭新景高速桐庐深奥段,一辆由上海开往福建的大客车突然冲出高速路面,坠入约5米深的路基,造成两人死亡,38人不同程度受伤。图为救援人员正在施救。

  事故方位示意图

  现场

  大巴的方向盘滚落在车厢内

  昨天下午4点不到,杭新景高速公路桐庐段,豪雨如注。在过深奥出口约两公里的事故现场,交警、消防以及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施救。

  路中央,一辆衢州牌照的黑色本田轿车横陈路间,车头受损严重。车身后侧一处高速护栏,有一段长约5米的凹陷带,不知是否为轿车撞击所致。

  硬路肩上站着4名男子,他们是本田车的司机和乘客。“我们4个人没事,现在要配合交警处理事故。”其中一人轻轻地说了一句。

  在本田轿车前方约200米处,一辆绛红色的大客车侧翻在路基下,横亘在路基排水渠边,车体变形严重。大客车的方向盘飞离原位,落在了乘客的座位旁。

  轿车与大客车之间,有一段长约200米的护栏,明显分为两截。其中,临近轿车这一段,约有100米长的护栏完好无损;而靠近大客车这一部分约100米的护栏,却被连根拔起,倒在路沿上。大客车似乎是绕过轿车约100米后,冲出了路面。具体情况不详。

  路基离地面约有5米,吊车一直在施吊。想把大客车吊起来并不是容易的事,几次施吊都不成功。

  雨下得很大,参与救援的交警、消防队员、路政人员,身上浸透了泥水。在车厢里,他们找出不少乘客的财物和行李。

  惊魂

    表弟奋力摇醒受伤的表哥

  车祸中受伤的乘客,被紧急送往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和桐庐县中医院急救。

  下午4点半,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护士们正在紧张抢救送来的车祸伤员。随后赶到医院的解放军117医院机场路院区的监护室主任,也留在医院指导救援。

  “送到我们这里的,一共有22名伤员,其中6人伤势较重,30多名医务人员参与抢救。”医院医务科长兰飞说。

  在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室病房里,12岁的郑祥忠和13岁的表哥张弈强,一个床头一个床尾,躺在一张床上。郑祥忠的嘴角、面部被缝了几十针,张弈强的额头被厚厚的纱布包着。

  兄弟俩被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吓坏了,一时愣愣地说不出话,很久才缓过神来。

  “舅舅舅妈在无锡做生意,暑假我与表哥去无锡玩,在那里住了差不多两个月。现在快要开学了,我和表哥就一起回福建,没想到遭遇这样的事。”郑祥忠说。

  前天晚上,张弈强的爸爸将兄弟俩送到上海,昨天早上帮他们买好车票,送上了回福建的班车。

  “我们在车上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车子突然飞了起来,重重地落到地上,车窗玻璃全碎了。表哥在我身旁,一声不吭,头上全是血,我以为他没命了。我的嘴巴好痛,一摸也全是血。”郑祥忠回忆道,当时自己哭着,使劲摇表哥,“还好,他醒了,我们爬了出来。雨很大,我们互相搀扶着爬上了路面。”

  兄弟俩在急诊室经过清创后,被安排到了病房。医生护士对两兄弟特别照顾,把他们安排在并排的床位。病房里,其他病人的亲属也过来安慰兄弟俩。

  “有没有联系上我的爸妈,他们什么时候来啊?”郑祥忠边问边哭了起来。

  “别担心,我们已经联系了你的家人,他们很快就赶过来。”民警安慰道。

  焦灼

  儿子无碍但女儿生命垂危

  在桐庐县中医院,还有15名伤员在接受治疗。急诊室里,池守康蹲在一边,愣愣地看着抢救床上才8岁的女儿。

  “女儿快开学了,今天是要送她回老家的。”池守康哽咽着,“还好儿子没事,可他姐姐伤得太重了……”

  才一岁的儿子,躺在父亲怀里,睡得正香。而女儿欣颖,身上却插满管子,生死未卜。池守康不忍心看女儿遭这份罪,转过头,泪水掺着脸上的泥土,不停地流下。

  池守康一家4口是福建邵武人,夫妻俩在上海做建材生意。昨天一早,一家人与妻子的一个小姐妹一同坐大客车回老家。小姐妹已身怀六甲,5个人坐在大客车中间左侧位子。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回想起事发时的情景,池守康后怕不已。

  从上海开出后,车子行驶了4个多小时,车上的乘客都打起了瞌睡,熟睡的儿子由妻子抱着。“窗外下着大雨,突然一个剧烈的晃动,车里的人都被惊醒了。”

  池守康回忆道,直线行驶的车子,突然向高速公路的中央绿化带撞去。就在快撞上绿化带的瞬间,司机一把方向盘,车子飞速向右边转去。

  “速度太快了,大家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车子就冲出了右边护栏,腾空飞出路面,重重地砸落在路基的排水渠边,向右侧翻。

  “大多数乘客被甩出了车外,我从草地里爬起来,老婆、女儿和朋友都在身边不远处,就是没见到儿子。”池守康顾不得疼痛,爬进大客车去救儿子。

  “儿子被夹在车座位中间,还好没怎么受伤。等我把他抱出来后,才看到女儿躺在地上,流了很多很多血。”池守康说。

  雨很大,池守康带着一家人,抓着斜坡上的杂草,一步一步艰难地爬上了路面。他们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

  “妻子小姐妹肚中的孩子,恐怕是保不住了。”池守康喃喃道。

  送到桐庐县中医院的15名伤者中,池守康的女儿欣颖受伤最严重。她的头部受到猛烈撞击,出血量大,处于休克状态,生命垂危。瘦小的她躺在病床上,脸上没有一丝血色……

  记者随后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客车是否与轿车有过碰撞,目前尚不得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新景高速大客车追尾本田酿惨剧 2死37伤
·杭新景高速大客车追尾本田酿惨剧 2死37伤
·大客车追尾黑色本田引发事故 目前2人死亡
·30余名车祸被困者被桐庐消防成功营救出来
·20多名伤员已就近送往桐庐 救援人员清理现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