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看看西湖边的野导游是怎么赚钱的

   浙江在线08月27日讯 其实,在去年年底,我们的记者就针对野导做过一系列的报道,揭露野导们赚钱的招数。今天,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也提醒所有的观众们,在旅游的时候,千万不要上了野导的当。

  野导游成群地等在路边,一看到外地车靠近,他们就迅速追上去,敲车窗揽客。不过,一个下午下来,他们没有拉到一个客人。“有时候十几天,有时候一个礼拜都没有生意。”

  这不禁让人怀疑,他们真的有钱赚吗?他们靠什么生存呢?一般来说,野导游的报价是20块钱左右一个人,野导们盯上的,肯定不是这笔小钱。野导:“生意好的话,一天一两百、两三百元,四五百也有”“提成是难免的,每个地方都有的,十月份的时候生意好,赚了两、三千块”

  提成、回扣,这才是野导们的生财之道。那么,带客人光顾能有多少回扣可拿呢?

  王小姐带着两个江西客人,来到杭州龙井路上的一家茶叶店。店家立刻把客人领到边上的房间里,开始推荐茶叶。虽然王小姐是第一次上门,但是老板还是很爽快地说了提成比例。

  “带客人来,你有没有什么算法的?(有的,打个招呼好了。)怎么算的?(一半。)”

  带来的客人买了600元的茶叶,因此王小姐拿到了300块钱的回扣。在杭州龙井村里,即使是根本不认识的茶农那里,一样有回扣可收。

  “要看还不还价格的,如果不还价格,给你40%好不好?(下面都给一半的。)如果再买一种茶就给你对半,好不好?下次带来肯定给一半,50%。”

  客人最后买了600元的茶,走的时候,王小姐收到了240块钱。不仅是私人小店,即使是正规景点、正规商店,野导们也能拿到不同程度的回扣。

  内行人说,丝绸商店一定要去,原因很简单,回扣高!瞧瞧,王小姐带去的客人只购买了一条200多元的丝巾,而王小姐,则把这张收据上的“优惠金额”100块钱,收进了自己口袋。整整50%的回扣。而事实上,由于高额的回扣,消费者所购商品往往存在很严重的价格虚高和假冒伪劣现象,直接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败坏了城市的形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