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奥运化妆师毛戈平:四小时内要画700多条眉毛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那么多的演员要我们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化妆,所以我们就采取流水线操作的方式,化妆师中有人专门画眉毛,有人专门画嘴唇。”“其实网上盛传的‘史上最强吻痕’就是唐代女性妆饰梅花印记,而且肯定不是因为流汗花掉的缘故,那是被演员不小心蹭掉的。”昨天,刚从北京回到杭州的奥运会开幕式编导组化妆设计组成员毛戈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语间依然难掩心中的兴奋激动之情,向记者提起了奥运开幕式化妆的许多幕后有趣的故事。

  8月8日晚的北京“鸟巢”内,在数十亿双不同颜色的眼睛的注视下,中国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台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演出,开幕式结束以后,全世界好评如潮。而绝大部分观众可能不知道,参加演出的这一万多名演员的化妆,是由700多名奥运化妆师通过四个小时的努力,在奥运开幕式前一小时才完成的,而且“鸟巢”内的化妆室条件非常有限,除了照明和凳子,根本就没有化妆所必备的镜子和桌子。

  毛戈平告诉记者,因为此次开幕式质量要求高,条件简单,而且演员人数和化妆师比例悬殊,所以化妆组的化妆师们想出了很多独特的方法,其中最有意思的是“手臂化妆台”、“眉戳”和“眼戳”。“手臂化妆台”就是将眼影、胭脂等几个化妆盒粘贴一起,再套到手臂上,远远看去,就像一排亮晶晶的彩妆柜台。“眉戳”和“眼戳”就是在化妆前,用铁丝制成一个个眉毛和眼睛框的模具,在化妆时,只要像盖戳那样往演员的脸上一戳,然后其他化妆师再在框内涂上颜色,就能做到所有的演员的妆容整齐划一了,而且原来需要一个多小时的化妆过程,只要四十分钟就能搞定,而这样算下来,每位给演员眼睛化妆的化妆师在四小时内,要画几百条眉毛了。

  奥运会开幕式结束之后不久,网上迅速流传着一张照片,照片上化带唐朝妇女妆容的女子穿着华丽,但脖子这里有一块明显的红色印记,乍看起来有点像“吻痕”,网友纷纷猜测,这“吻痕”是怎么来的?是不是有何特殊意义?有的网友甚至还冠以“史上最强吻痕”的名头,那到底这个红色的印记是什么呢?昨天,毛戈平终于解开了这个谜,他告诉记者,这块红色的印记其实就是一朵梅花,和演员额头上的妆束类似,都是唐朝妇女的妆饰,称为花钿或“梅花妆”。但“梅花妆”如何会变成“吻痕”呢,据毛戈平推测,有可能是衣服的摩擦让梅花印记变了形,不太可能是汗水弄花的。

  那么毛戈平在给演员化妆过程中最担心的是什么呢?“一般人会认为我们化妆过程中,最怕的是演员出汗弄花彩妆,其实,我们最怕下雨。因为一下雨,所有的妆都将一塌糊涂。”毛戈平告诉记者,在彩妆的防水方面,总导演张艺谋要求很高,明确规定演员的妆在台上的时候不能花。所以化妆组采用了从国外进口的干化妆品,具有很强的防水效果。不过很幸运的是,开幕式当天并没有下雨,这也让悬在毛戈平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