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开设三大服务窗口 创新服务企业长效机制

  浙江日报8月30日讯 8月27日,浙江三星铜材线缆有限公司企业整体搬迁技改项目全面投产,公司董事长朱水菊马上拨通江山市金融服务中心的电话,向中心负责人道谢。

  今年初,三星公司整体搬迁技改项目实施的关键时刻,企业一度资金周转困难。由于企业原有厂房已处理,抵押物相对不足,向本地银行贷款难度很大,技改项目实施几乎陷入停滞状态。江山市金融服务中心知道深圳发展银行可以用产品作抵押贷款,当即派专人前往杭州,邀请深圳发展银行滨江支行来江山与企业进行对接。该行经过考察,以企业的产品、原材料、库存商品作质押,向企业发放贷款1500万元。7月初,资金到位,朱水菊长出一口气:“有了‘中心’的帮助,远水也能解近渴。”

  江山市金融服务中心依托当地人民银行,经常收集企业和银行方面的投融资信息,并及时组织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今年1至7月,由“中心”牵线搭桥,银企签约的融资额就有40余亿元,到位资金30多亿元,其中引进市外银行资金3.1亿元,为100多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针对企业面临的资金、劳动力、技术等问题,江山探索建立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设立了包括金融服务中心、“劳务集市”和工业服务综合窗口等。“企业发展遇到‘成长的烦恼’,我们理应伸出‘有形之手’拉一把。”江山市领导说。

  每月25日的“劳务集市”,为企业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江山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祝曜告诉记者,1至7月,已有160多家企业在“集市”上设摊,推出就业岗位9344个,参加人数2万多,4000多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同比增长40%以上。浙江百家万安门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防盗门,用工需求量大,公司负责人说:“‘劳务集市’是企业招工的一条重要渠道,已经帮我们招了近200名工人。”

  7月份,江山又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工业服务综合窗口,“从项目审批到落地,一个窗口就能办成。”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像工业项目落地,原来业主要走发改局、经贸局、国土局、环保局、规划建设局等六七个窗口,每个窗口都要递交相关材料,现在,业主只要到这一个窗口,提供一份材料就可以了。

  7月中旬,江山市又出台了推进工业提升发展的36条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引进人才、技术,做大做强。江山财政今年计划拿出近1亿元的资金用于兑现这些政策。

  不断优化的成长环境使得江山的工业经济稳定、健康、持续发展,1至7月,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130.7亿元,同比增长32%。同时,工业企业发展信心也在上升,1至7月江山新登记注册的工业企业有260多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温州酒店争相引进国际品牌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温州酒店争相引进国际品牌 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三百硕士博士在长兴建功立业 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压力下求转型慈溪工业“十法”突围
·经济学家梁小民支招宁波民营企业转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