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半年做债主下半年担债务 杭城中小企业互助过难关

   浙江在线08月30日讯 上半年,借给合作伙伴200万元;下半年,则从合作伙伴处拿回借款,并且再借来200万元,用于炒货原料的收购……本周四,在杭州市工商局举行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杭州汇林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九斤,讲述了企业应对融资困难的高招。

  这个座谈会,是由杭州工商局和杭州市民营企业协会,联系杭州的15家民营企业,和银行一起召开的。会议围绕当前的经济形势,探讨如何帮助中小民营企业缓解资金紧张的困难,并且相互交流企业成功的经验。

  炒货与面粉企业上演“互帮互助”

  杭州汇林食品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炒货生产企业之一。总经理李九斤表示,早在2006年,他们就针对可能出现的资金紧张问题作了准备。

  “围绕资金的问题,我们提前做了两件事。”李九斤对记者说,一个是充分利用银行政策,争取贷款。2006年,银行有一个政策,只要存款达到100万元,就可以通过信用贷款等形式贷款500万元。当时,汇林的流动资金还比较多,他们于是参与了银行的这一政策。直到目前,汇林仍然可以获得较大数目的贷款。

  另一个则是企业互助。目前,企业的资金链都非常紧张,但各有各的难处。炒货企业一般都是下半年收购原料,所以下半年特别需要资金;相应的,由于上半年有应收款,所以资金并不紧张。恰恰相反,面粉企业都是上半年需要资金,收购小麦;下半年则相对充裕。“我们主动与杭州一家面粉企业合作,相互帮助。”李九斤对记者说,“每年上半年,我们借款200万元给面粉企业。下半年,他们把钱还给我,还借我200万元,我们的流动资金一下子就多了400万元。因此,虽然今年的总体形势趋紧,但我们的发展势头仍然强劲。”

  企业融资困难银行鼎力相助

  杭州春风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徐春根告诉记者,他手下有3个企业,分别做贸易、制造业和农产品加工。虽然暂时还没有碰到资金严重困难的情况,但他认为银行对企业贷款的政策过严,这样不利于企业发展。“价值100万元的资产抵押到银行,现在通常只能贷款三五十万元。”

  针对企业家们的需求,宁波银行的负责人开出了不少药方,并且介绍了银行针对中小企业的一些特殊业务,包括账户透支、短期信用贷款等。

  杭州市工商局副局长章一超表示,接下来,杭州市各级工商部门和民营企业协会将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组织开展同类工作,积极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助力民营经济的健康稳步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