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民生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西湖拟9月28日推出 八大项目国庆前夕隆重亮相

  浙江在线9月3日讯 今年国庆节,杭州市民可以到整治一新的九溪十八涧聆听泉水叮咚,可以带孩子去复建的孔庙祭拜孔子,还可以登上玉皇山逛逛整治后的天龙寺、吴越郊坛。今年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已经临近尾声,八大项目将在国庆前夕隆重亮相。

  “今年是西湖申遗的奠基之年。这八大整治项目只能为西湖申遗加分,绝对不能减分。”昨天,在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如是说。

  “十一”九溪重见泉水叮咚

  九溪—杨梅岭的综合整治工程是今年整治工程的重头戏。汇报会之前,王书记先去正在整治中的九溪-杨梅岭景区走了一圈。

  整治重点要改善九溪的水质。以前,包括杨梅岭在内的九溪沿线不少居民,直接将生活污水往九溪里排,日积月累,清澈的溪水日渐浑浊。此次整治对九溪-杨梅岭沿线的单位和民居进行截污纳管,保证九溪的水质不受污染。目前,自来水管道的埋设已基本完成。

  景区里建筑的立面整治也基本到位,建筑外观与青山绿水相协调。景区入口处的部分建筑被迁建,入口道路得到了拓宽,一到九溪十八涧入口,小村庄便显山露水。

  王书记说:“九溪一定要做好水的文章。”现在,每天清晨,水势上涨,来卖鱼的渔民驾着小船灵活地钻过桥洞,但这种“渔帆归航”只能在四五点时才能看到,七点以后水势便回落了。

  王书记建议,可以考虑在六和塔和九溪之间开通游船,开辟一条水上游线。

  除了九溪—杨梅岭综合整治工程,孔庙复建工程、玉皇山南综合保护工程、三个“西湖十景”纪念标志项目、西湖夜景亮灯优化工程、吴山景区综合整治工程三期、“梅坞春早”综合整治工程、南山“景中村”综合整治工程都将在国庆前竣工。第七次推出新西湖的时间暂定于9月28日,那天是孔子诞辰日,复建的杭州孔庙开门迎客,到时候还有祭孔大典活动。

  灵隐景区拟添永福寺、韬光寺

  西湖免费开放,让杭州获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继柳浪闻莺、中山公园等公园免费开放后,经过整治,太子湾公园、九溪烟树也将从原先的收费公园变成免费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

  在昨天的汇报会上,杭州市园文局提出建议,将永福寺、韬光寺的门票价对折成10元(现在两寺的门票均为10元),叠加到灵隐景区门票中一并销售,这样一来,尽管灵隐景区的门票将有原先的35元调整至45元,但这样可以进一步扩大灵隐景区的游览范围,而游客可以减少购票环节,既整合灵隐景区的旅游资源,还能带旺两寺的人气。

  王书记对这个建议表示赞同,“但是要和老百姓做好解释工作。”

  明年的西湖综保工程初拟五大项目

  昨天,杭州市园文局还提出了明年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拟实施的五个项目。

  西湖“申遗”工程。这是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包括“西湖十景”和湖心亭的整治、辅景及外围环境整治、植物调整、龙井茶园保护整治等内容。整治分三个阶段继续,在今年年底完成前两个阶段整治的基础上,2009年集中全力实施剩余项目,力争在2009年“五一”节之前完成所有整治项目。

  六和塔综合保护整治项目。2009年主要实施六和塔景区沿之江路居民搬迁,周边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改造,六和塔保养性维修,公园内建筑整修、绿化梳理等内容。

  玉皇山南综合保护工程二期。在今年整治基础上,对吴汉月墓、石龙洞造像、慈云岭造像及南观音洞等景点进行整治,南宋官窑博物馆三期也是重点。

  植物园提升整治项目。包括梳理水系、新建部分专类园、改造原有专类园以及道路系统整理等。

  “景中村”整治工程。继续加大对满觉陇、翁家山、九溪、梵村等“景中村”的整治,实现“景区美、产业兴、百姓福”。

  王书记说,一轮又一轮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让西湖越来越美。但是我们的工作并不仅于此,我们还要不断将“新西湖”推介给国内外游客。根据杭州市旅委的调查,第二次、第三次到杭州来玩的游客数量,要远远超过首次来杭的游客。这传递了一个信息,杭州很美,能够吸引游客反复前来。“那我们在对外推介时,就要对新建项目进行新包装、新促销,让游客除了灵隐、岳庙、河坊街,还能游览其他景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王国平:推进西湖保护工程 确保西湖申遗一次成功
·上海党政代表团在杭考察西湖保护工程和阿里巴巴
·吴山开辟“大碗茶”景点 西湖保护工程明年完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