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 浙江公选38名副厅干部

   浙江在线09月04日讯 昨天,全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正式启动。全省推出38个省直单位领导职位开展公开选拔,同时面向基层公开选调省级机关15名处级领导干部、66名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

  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本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是我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具体实践,用公开、竞争的办法选拔干部,在竞争中相互比较,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打破干部选拔任用的视野局限,在更大范围内选人,选出更好的人,实现好中选优,真正让真才胜出。

  根据工作部署,本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采取联动方式进行,选拔的职位涵盖了机关、高校和省属企业等不同类别和副厅、处级、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等不同层次。此次选拔同时推出20个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10个本科高校副职领导干部职位、8个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职位;5个省级机关正处级领导职位,10个副处级领导职位;66个省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

  在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中,确定2个职位定向现任县(市、区)党政正职选拔,2个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2个职位定向女干部选拔,2个职位还同时面向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等选拔。

  高校领导职位在省内选拔的同时,定向全国“211工程”高校选拔,其中2所高校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有1个职位同时面向省外选拔。

  这次推出的省级机关处级领导职位和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全部面向县乡机关选调。

  这种选拔和选调联动方式,在我省省一级还是首次,将让更多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到省级机关,有利于形成“干部下基层,基层出干部”的良好用人导向。

  竞争性选拔工作分宣传发动、推荐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公布结果等步骤,每个步骤都有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08年9月4日至8日。推荐报名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报考人员通过浙江人事编制网(http://www.zjrs.gov.cn)或浙江人事考试网(http://www.zjks.gov.cn)报名,每位报名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9月14日上午进行笔试,主要测试报考者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人选按照8: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为提高透明度,此次将选择1或2个工作业务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领导职位,进行面试实况电视和网络直播。

  公开选拔的目标职位(共38个)

  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20个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

  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省委、省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厅级专职委员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

  省教育厅副厅长

  省财政厅副厅长

  省建设厅副厅长

  省水利厅副厅长

  省林业厅副厅长

  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

  省文化厅副厅长

  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省粮食局副局长

  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

  本科高校副职领导干部职位10个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

  宁波大学副校长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

  中国计量学院副院长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

  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

  嘉兴学院副院长

  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

  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职位8个

  省物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省商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省二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公开选调的目标职位(部分)

  正处级领导职位5个

  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厅)执法监察室副主任(正处长级)

  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正处长级)

  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网络宣传办公室)新闻发布协调处处长

  省委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政法委维护社会稳定处)副主任(处长)

  省农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

  副处级领导职位10个

  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副处长

  省国土资源厅矿产开发管理处副处长

  省建设厅稽查办副主任

  省交通厅运输安全处(交通公安处)副处长

  省地方税务局直属稽查局副局长

  省环境保护局环境执法稽查总队副总队长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

  省国家税务局征收管理处副处长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政工处副处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浙江竞争性选拔38名副厅级干部 部分面向全国
·湖州公选干部:拒绝“高分低能” 把评判权交给群众
·市公选办负责人就我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答记者问
·湖州市拟录用分类有限公选副局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任前公示通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