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公选干部:拒绝“高分低能” 把评判权交给群众

  浙江日报8月27日讯 8月7日,历经一个半月,湖州市市级层面组织的第八次公开选拔工作有了结果,9名同志成为湖州市副局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而他们具体将担任什么岗位,还需要组织部门根据掌握的心理素质测评结果、根据半年锻炼期的表现情况和领导干部岗位适应性分析之后才会决定。

  “过去由笔试、面试加上组织考察的传统公选方法,虽然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考察了解一个干部的概貌,但仍然不够深入,没有真正走向个人的内心。”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玲慧表示。

  而此次公选,湖州市委大胆探索创新公选干部的方法程序,通过了解干部的个性特征来安排干部的职务任用,这正是他们在选拔干部过程中正在寻找的“第361个角度”。

  不管是湖州市委,还是参与公选的干部,这次“特殊”的公选,都将是一次全新而有益的尝试。

        破解“高分低能”痼症

      “考试专业户”面对新课题

  朱荣伟接到公选笔试通知的时候,有些着急。作为长兴县夹浦镇的党委书记,七月份朱荣伟一直在忙着调查镇里纺织行业的生产情况,根本没有时间去准备笔试。

  不过,当他拿到任职资格考试试卷的时候却发现,这次考试与以往有些不太一样。题目中少了客观题,多了联系湖州实际的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而且像他这样工作经历丰富的干部,还有一定的资格条件附加分。

  在湖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福民看来,不靠死记硬背,考察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正是本次公选的一个重点。“公选在湖州市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但是以往受到笔试题目的限制,一些应试能力强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较弱的‘考试专业户’往往占优势,出现‘高分低能’现象。”

  蔡福民表示,这次笔试在题型上的变化,可以帮助组织部门发现一批处在基层、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线干部。

  这天,顺利通过任职资格考试的58名同志突然接到一个通知——到市委党校的学员宿舍集中,他们下一个考试的内容,是通过一天驻点调研,在第二天完成一篇不少于5000字的调研报告。

  58名同志随即被分为经济类、社会事业类、政务类、党群类四大类5个组,赶赴有关的市级部门及乡镇的调研点。为了体现公正,他们所带的手机、电脑和相关资料全部被工作人员“没收”。

  不难看出,此次驻点调研,将是对干部实际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属于经济类的曹毅平与其他11名同志调研的,是德清经济开发区,调研题目是“当前我市经济发展中存在问题与对策的调查思考”。

  曹毅平觉得心里有底,因为这正是她平时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如果平时对宏观经济不注意研究,像这样仓促的驻点调研,许多人很难完成报告。”

  想起当时一天的调研过程,曹毅平至今还觉得有些紧张。当天上午,在听取开发区相关领导的简短介绍后,12个人马上开了一个会议,讨论商量下午向政府、企业代表提出的三个主要问题。

  虽然是自由讨论,曹毅平还是在大家的脸上看到了压力。因为提问获得的信息将直接决定报告的质量,每个参加讨论的同志都不敢懈怠。“性子急的,一开始就把自己的问题亮出来,征求大家的意见,基层工作不太熟悉的,忙着听取别人的意见。”

  这哪是在讨论问题啊,简直是在开辩论会嘛!这一组的工作人员说,讨论到中间的时候,几个同志在应该关注区域经济还是企业经济的问题上争得相当激烈,一些针对性强的问题,让下午负责回答问题的代表还真有些吃不消。

 [1] [2] [3] [4]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