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采取网络报名 4日起报名10月份选拔名单揭晓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记者 李敏)省委决定,从9月初开始,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开选拔38名省直单位领导干部,从基层公开选调省级机关15名处级领导干部、66名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在3日举行的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会议上形象地概括了这次选拔意义:“用公开、竞争的办法选拔干部,在竞争中相互比较,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

  省直单位领导职位(共38个)

  省级机关面向县乡机关公开选调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计划表

  省级机关面向县乡机关公开选调处级领导职位名单

  面向基层公开选调部分省级机关公务员报考资格条件

  推荐阅读:

  浙江竞争性选拔38名"副厅长" 部分职位面向全国

  湖州公选干部:拒绝“高分低能” 把评判权交给群众

  浙江要求差额选拔任用干部 贯彻竞争性要求

  119个岗位拓宽选人视野 部分职务面向全国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财政厅副厅长、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38个省直单位副职,包括20个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10个本科高校副职领导干部职位、8个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职位,每一个岗位都举足轻重。

  浙江没有“关起门”来选拔,在人才方面,也向全国抛了橄榄枝。开列的省直单位领导职位表格里,不少面向全国选拔。

  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职位,面向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四个外向型省份选拔;而浙师大、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10所省属高校副校(院)长,将面向省内高校或省外“211工程”高校选拔。

  省属企业领导副职选拔,也因专业需要向省外开放,例如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另外,部分副厅级领导岗位定向向县(市、区)党政正职选拔,主要目的就是强化面向基层选拔干部的导向。而处级领导职位和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则把选拔范围向基层倾斜,欢迎更多的基层干部能到省直机关工作。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副处长等10个省级机关副处级领导职位,即面向乡镇党政正职选拔。

  在这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中,围绕拓宽选人视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即使对经过组织考察认定,因职位所限未予任用的优秀人选,也将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实行选备结合。

  群众打分占3成 “热门职位”面试网络直播

  在这次选拔工作中,首度尝试确定1—2个工作业务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职位,进行面试实况电视和网络直播。

  同时,在面试等工作中,将由目标职位所在单位系统的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层及以下干部和其他有关方面代表组成群众评委组,评分权重达30%。

  这都意味着,在这次竞争性选拔工作中,群众的参与广度和深度都将有新的拓展。

  14日开考 一个月内见分晓

  本次选拔报名工作将于4日开始8日结束,共5天时间。推荐报名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浙江人事编制网或浙江人事考试网报名,每位报名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之后一周时间,有关部门将审查报名者的基本条件和资格条件,经资格审查,报考人数少于10人的职位不开考,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9月14日上午,根据报名规模在杭州和设区市设置考点,笔试主要测试报考者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8: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最后,根据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后,确定考察对象。

  10月份,将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对省直单位副职领导职位、处级领导职位实行一年的试用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9-26 15:26:50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5、评委30人,双数不符合法理,也有悖于当代法治文明公平、公正的本意。应当是单数,否则两种意见各15人时,就不能自然形成表决意见。 6、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那么,对每位考生的分数,不能暗箱操作。面试每个评委打分,应当用电子记分器立即显示给观众。笔试分数加面试分数的排行榜应当公开。

网友 于2008-09-26 15:25:21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5、评委30人,双数不符合法理,也有悖于当代法治文明公平、公正的本意。应当是单数,否则两种意见各15人时,就不能自然形成表决意见。 6、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那么,对每位考生的分数,不能暗箱操作。面试每个评委打分,应当用电子记分器立即显示给观众。笔试分数加面试分数的排行榜应当公开。

网友 于2008-09-26 15:22:47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5、评委30人,双数不符合法理,也有悖于当代法治文明公平、公正的本意。应当是单数,否则两种意见各15人时,就不能自然形成表决意见。 6、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那么,对每位考生的分数,不能暗箱操作。面试每个评委打分,应当用电子记分器立即显示给观众。笔试分数加面试分数的排行榜应当公开。

网友 于2008-09-25 20:32:59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这不是赛马吧? 赛鸟才是比哪只唱的好听。 --------西方的政客是最擅长演讲了。 百灵叫声好听,可是,这种方式,怎么能选出雄鹰呢!! 中国行政史上,早在汉朝就有察举、荐举、征辟等多种官吏选拔方式。21世纪了,到了你们这里,怎么就像用模具扣月饼一样,高度集中统一、全是一个模样啦。 1、报名限制条件,起点就是“官本位”,违宪。其他限制条件可以通过法院起诉。 2、后面的“预选--笔试--面试--考察--试用”,谁告诉你只有而且必须经过这些环节呀,有科学和良法依据吗? 3、同事熟人坐在评为委席上,回避制度何在? 4、开车要驾照,律师要执业证,兽医不能坐堂医院给人看病-------等等。文明社会选用官吏,专业要对口,能级相适应。可是,负责选拔干部的这些人,有几个是人事专业毕业的?这些人的毕业证书拿出来见见阳光,让大家看一看好不好?

网友 于2008-09-23 14:59:48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赛马是真,但这些马基本上都是"圈养"的.圈外的马只能做看客.

网友 于2008-09-23 14:57:57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非常赞同网友妹妹的意见,这种人为设置考试门槛的条件将社会上许多优秀人士拒之门外,感觉有点"内部发育"的倾向.

网友 我是嵊泗人 于2008-09-05 16:22:13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支持省委的做法,要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在不断探索中不断前行,我个人认为要加大对县级主要领导的选拔到省厅局的力度,既可以让一些德才兼备和勤政廉政的干部有更宽广的舞台来施展才华,又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县级领导只为市级层面服务的做法,确保基层意见得到认同.希望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形式主义!

网友 于2008-09-05 12:12:12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面试成绩占70%,容易使人怀疑其中是否有猫腻.对公正性打折

网友 于2008-09-04 19:56:29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不能太多的搞官中选官!要不拘一格降人才!

网友 希望 于2008-09-04 19:07:45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浙江的干部选拔制度是值得其他省市借鉴的,特别是中西部不发达地区

网友 妹妹 于2008-09-04 10:38:49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省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列出“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这样的要求,对于我们这些自考生是不公正的,要不拘一格用人才,就不应过高地设置学历门槛,很多所谓的“全日制高校大学本科生”实际工作能力还不如自考生。还有,自考生之所以为自考生,并不一定是因为其素质不行,考不上全日制普通高校,而是因为教育体制、城乡差异等原因,像我们这些1979年出生、在农村长大的人,优秀一点的第一学历大都是中专,因为读中专可以早一点参加工作,帮助家里减轻负担,那些后来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的,基本上都是中专考不上的,但现在我们在很多公开选调中却早早地被拒之门外,请问这是为什么?

网友 于2008-09-04 09:01:29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面试成绩占70%,容易使人怀疑其中是否有猫腻.对公正性打折扣.

网友 观自在 于2008-09-03 20:44:02 就 变相马为赛马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将网上直播 评论
好!就是好的举措能不能继续,此番干部选拔是否真的将民主路线走到底,选出来的干部是否真经得起考验。 还有提点意见,我觉得本次选拔年龄限制有点紧,我认为真正有才能的干部在退休以前都可自由报考,这才叫“不拘一格降人才”。50岁、40岁、35岁这样的年龄限制让很多人看了心寒,有报国心又何必拘泥于年龄呢。 总体来说,干部选拔体制在这次看来让人看到了一丝亮光,但愿能越来越亮!加油!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湖州公选干部:拒绝“高分低能” 把评判权交给群众
·市公选办负责人就我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答记者问
·湖州市拟录用分类有限公选副局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任前公示通告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