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是什么让美女交警差点落泪 一篇日记袒露心迹

  在余杭区有个交警女子岗,在这里执勤的女交警,一直是临平城里的一道风景。

  一次正常勤务,却让女交警陈艳丽差点落泪。

  昨天,记者在陈艳丽的日记上,找到了答案:

  9月2日上午8点多,交通高峰期。我在迎宾路和人民大道的路口执勤。

  这时,一辆公交车闯了红灯,我就把车拦下依法检查。结果发现,驾驶员不但闯红灯,而且未带驾驶证,自称已经被暂扣。

  按规定,这种情况车辆要被暂扣,可现在正值上班上学的高峰期,怎么办?车上有十几位乘客,神情焦急。我连忙向他们解释:“不好意思,耽误大家宝贵的时间。”然后,我又把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及其危害程度详细地解释给她们听,还保证让她们尽快坐上下一辆公交车,车上的乘客听到解释之后,表情虽都带不悦,但却没什么怨言地下车了。

  但是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却一面哭一面向我发脾气,还用脚踢我,嘴里说着:打死你,打死你,为什么不让车走,我上学要迟到了之类的话。看到小朋友着急的样子,我很理解他。我就拿出10元钱给他奶奶,说:“小孩子上学是大事,今天耽误你们的时间很抱歉。你们拿这些钱打的去学校吧,下一辆公交车可能还要一段时间呢。”

  孩子的奶奶说什么也不肯收,边上的群众也都对我说:“小姑娘没关系的,我们再等一等,车很快就会来的。”

  在等待下一辆车来时,大约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乘客们一直没有怨言,而刚才那个小男孩在奶奶的教育下突然走到我面前说:“阿姨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对,我们握一下手吧。”说着便把胖乎乎的小手伸到我手里。

  这时,我和十几名乘客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其实,我心里感动得真想哭。

  小男孩上另外公交车时,还向我挥挥手,说:“阿姨,再见。”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陈艳丽,说起此事,她很有感触,“交警上路执勤,虽然执法时要依法办事,但对方的理解,同样让我们感动。特别是这个小孩子,我忘不了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交警暂扣公交车遭乘客责骂 耐心劝说换来乘客称赞
·电视曝光酒驾名单 宁波交警处罚措施尚属我省首创
·学生接送车超载5人 开学第一天交警严查校车安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