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灾区日记:为灾区的学生娃心疼

   9月5日 晴

   开学了,这里的学生也都陆陆续续来上课了。这一片原先有3所学校,地震中陶龙村和东河口两个学校都毁了,所以那两个学校的学生都集中到红光乡中心小学来上学,现在一共有300多名学生。路远的孩子只好住校,甚至一年级的孩子也是如此。这里没有生活指导老师,看着这些才七八岁的孩子一边读书一边打理自己的生活,我感到十分心疼。

   孩子们在刚刚搭建起来的木板房里上课,老师则在满是裂缝的教学楼里办公。食堂是临时搭建的,消毒、防尘、卫生等条件都不好。开水是用灶烧的,因为没有热水瓶,所以不是吃饭时间,孩子们也喝不上开水。晚上睡觉时,一间板房里要挤上30多个孩子。

   条件简陋,人又多,卫生相对就差。老师和学生常常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直接倾倒在学校门口的河岸上。这几天天气很热,垃圾引来了很多苍蝇蚊子,到处乱飞,孩子们都不敢开窗。可是不开窗的话,那么多孩子挤在一起,就容易得呼吸道传染病。我们一边向乡里的干部反映这个情况,一边加派人手焚烧生活垃圾、填埋建筑垃圾,并注意观察孩子们的情况。可师生们并不把这件事当回事,我们一边烧,他们依旧扔。真是让人着急。

   我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前天,一个孩子来看病,说身上起了一些小肿块。因为这个孩子输过生理盐水,值班的医生以为是过敏反应,便开了些药,留孩子在医务室观察。两个小时后,又来了一位同样症状的孩子,值班医生一下子着急起来,他害怕孩子们得风疹,这可是比较严重的呼吸道传染病,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我们一边通知当地的疾控人员,一边跑到教室里,对孩子们逐个进行检查,果然,又发现有五六个孩子有相同的症状,我们立即把孩子们分隔开来。

   心疼的感觉再一次袭来,孩子们从灾难中活下来已经很不容易,又是缺吃少穿,现在生病发烧身体一定很难受,如果我们发现不及时,留下点后遗症可怎么得了。我埋怨起自己,如果处理垃圾、消毒再及时一点,可能孩子们就不会生病了。可是,我们的人手实在太少了。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克服更多的困难,明天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强消毒,要求更多的人重视卫生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