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洗鸭滑入河中农妇溺水身亡 村子至今不通自来水

   浙江在线09月12日讯 昨天晚上,南湖区余新镇长秦村8组村民沉浸在悲痛之中,该村54岁的农妇张某在河边洗鸭子时不慎滑入河中。直到晚上6点左右,陆续返村的村民才在其屋后的河道中发现了张某冰冷的尸体。对于张某的死亡,村民们纷纷把矛头指向了一直未通的自来水。

  据村民们说,目前该组周围的村民都已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但该组至今未见自来水的影子,村民们饮水、洗涤仍依赖于这条早已污浊不堪的河。如果大家能用上自来水,张某的悲剧也就不会发生了。

  农妇滑入河中

  再也没起来

  昨晚7点左右,记者赶到了张家,张家门前围满了村民和张家的亲朋,堂屋内不时传出令人揪心的哭声,张某的尸体就停放在家中。

  与张某同组的村民朱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张某的丈夫毛某在余新镇做工,张某平时也在村里做些零活,因为近日没什么活可做,张某就呆在家中。昨晚6点左右,从镇上做工回来的毛某发现妻子不见了,于是就在村里四处寻找。此时,陆续返回的村民也开始帮着找,最后在张家屋后的小河边河埠头上发现了一只已经被杀掉的鸭子,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村民心头。

  村民们开始七手八脚地在河里打捞,不到半个小时,张某就被打捞上岸,但此时的她已是一具冰冷的尸体。朱先生说:“她大概在河边洗鸭子时不慎滑到河里去的,时间是上午10点左右。”

  洗鸭的河污浊不堪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张某落水的河边。这条小河就在张家的屋后,离其房屋只有10多米的距离,由于小河在此处是个河浜,里面的水也是一潭死水。借着微弱的灯光,记者明显感到河中的水污浊不堪,河上漂浮着成片成片的杂物。

  记者注意到,这个地方在组里显得非常偏僻,除了到河边洗东西,平时少有人至。据村民介绍,白天青壮劳力绝大多数都在外面做工,即使这里出了什么事,也很难被发现,这也是张某上午落水直到晚上才被人发现的重要原因。

  村民们说,别看这个地方的水这么脏,可大家却都离不了它,洗东西要用这河里的水,平时饮用也主要靠这里的水。所以张某在这个地方洗鸭子在村里也是习以为常的事了。

  如有自来水

  不会去河边洗东西

  听说记者来采访,村民们迅速围了上来,纷纷把矛头指向了自来水问题。一位村民激动地说:“现在农村到处都在搞水改,旁边村子的村民早用上自来水了,可我们这个地方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自来水管道通进来。”

  据了解,这个组目前有40多户人家,能够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一直都是大家的梦想。然而,尽管村民们对自来水进村怀着极大的期望,但3000元的价格却有不少村民表示不能接受。

  “如果我们能够用上自来水,她就不会到河边去洗鸭子,也就不会发生不幸了。”朱先生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这边有人溺亡那边继续游泳无视禁止游泳
·一泳客九山河深水区溺亡
·2岁妹妹跟4岁姐姐玩耍出事 妹妹不幸失足溺亡
·八龄童溺亡杭州乐园造浪池 家长质疑急救失当
·深夜在南湖游泳 中年男子不幸溺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