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子打保龄球摔伤卧床三月 向健身中心索赔14万元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与朋友去球馆打保龄球,却因鞋滑摔伤,伤了脊椎,落下十级残疾。受伤的秦先生认为,球馆的鞋滑,导致了自己打球过程中的仰面摔跤,造成了腰椎骨折,为此起诉保龄球馆所属单位,索赔治疗费、精神损失费、伤残赔偿费等,共计146958.55元。昨天下午,这起健康权纠纷引发的案件,在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庭。

  打保龄球摔伤已卧床三个月

  秦先生今年51岁,在杭州经营一家医学美容诊所,是一位保龄球爱好者,有时间常去健身中心打保龄球。

  今年2月24日,秦先生与三个朋友到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保龄球馆打球。按规定,没有专业球鞋,得穿健身中心提供的鞋袜,才能进场馆。

  秦先生打球时,身体一时不能保持平衡,右脚打滑,左脚又没能撑住,整个人向后摔倒,躺在地上不能动。朋友拨了110。秦先生被送到附近一家市级医院救治。

  诊断结果显示,秦先生摔成了压缩性骨折,需要做手术。第二天,秦先生转到另外一家省级医院。医院表示,如果不做手术,有瘫痪可能;如果保守治疗,有恢复可能。秦先生选择了后者。此后,秦先生在床上躺了三个月,生活不能自理,必须依靠他人照顾。

  秦先生说,虽然伤势恢复不错,但腰部常会隐隐作痛。依靠手的支撑,还是可以站立、坐下,可自己的下半辈子,却得在小心翼翼中艰难度过了。

  秦先生认为,健身中心应对此负全责。因球鞋多年没换,底面严重磨损,鞋滑导致打球受伤。

  运动者需自己承担风险?

  球馆一方先对秦先生是否于2月24日到馆内打球提出质疑,因秦先生提供的收据发票是第二天开的,不能证明他在事发当日去球馆打过球。

  “任何一项运动都有规则,也有运动风险”,球馆方面又表示,即使秦先生是在球馆受的伤,也不是因鞋子,而是因他的不慎引起,扔球姿势有误,使自己身体不平衡而摔倒。保龄球鞋的鞋底较特殊,均为光滑皮面,既有助于助跑,也出于保护球道考虑。对此,运动者需要自己遵守规则,承担风险。

  对于球馆的辩解,秦先生气愤地说,球鞋确实是滑,但打过保龄球的人都知道,标准的球鞋应该是一只脚滑,一只不滑,如果两只都滑了,就会跌倒。他反复表示,自己当时穿的球鞋已被球馆收回,无法出示。当时的那双球鞋,可以说明很多问题。

  由于双方不接受调解,法庭将择日对本案做出宣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80多只易燃气瓶撒落一地 马路成了“保龄球场”
·很圆很寂寞 诸宸不想做保龄球
·13届省运会保龄球赛开打 温州代表团摘取第一金
·抱着3个月大的宝宝 赴杭打保龄球(图)
·“元邦杯”保龄球赛落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