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月23日起杭州试点自选车牌 好车牌不能买卖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即公安部令第102号,以下简称“102号令”),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它包含了车牌自选、提前年检等广受关注的内容。而作为试点城市之一的杭州,将提前从9月23日起,在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两区)试点机动车号牌号码自选。

  杭州号牌这样发放

  杭州市区及萧山、余杭区号牌号段为浙A·××××X (该×代表0-9的阿拉伯数字,X代表除I、O以外的其他24个英文字母)。第5位是A、B、C、D、E中任选一个字母,即浙A·0001A-9999E,其中第1至4位的数字不得全为0。备选号码库的号码被选用后实时补入,也就是说在备选号码总数不足五万个时,F段实时补入,并以次类推。群众可以按机动车号牌标准和排定的范围,在相应的号码库内自选号牌号码。

  号牌不当场发放

  对自选机动车号牌号码的,采用不当场核发机动车号牌方式,车主领取号牌有邮寄和自领两种方式,车管部门鼓励车主通过邮寄方式领取。省公安厅牌证制作中心在三个工作日内将号牌送达市级车管所后发放。

  对采用计算机“八选一”方式确定号牌号码的,仍由车管所当场核发机动车号牌。

  自选号牌注意这些问题

  交警提醒市民,选号前,先确定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方式还是自主选择的方式,因为这两种方式只能任选其一,不能在计算机选号不满意后再选择自选号码,或者自选号码找不到满意的再选择计算机选号。

  最好提前构思好几个备选号码,必要时可以到车管所窗口进行查询。号牌号码一经确定即已进入机动车登记系统,不得更改或者退出重选。车管所给车主提供自选号码的方式完全遵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只要自选号段内的号牌号码还没有被别人申领,你就可以通过自选号码的方式申领得到。

  这些地方可以上牌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车辆上牌,杭州老城区共设7个办理点,分别为:杭州市车管所,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申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元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友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康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华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萧山区设2个办理点:萧山车管所和萧山新世纪汽车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余杭区设2个办理点:余杭车管所和余杭区理想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车牌只能自己用

  除了自选车牌外,102号令对有关车牌的其他事项也作出了明确,其中有一点就是:机动车在办理转移登记后必须更换新号牌。这是为了防止利用号牌继承进行炒作和牟利。

  举个例子,杭州之前有块“浙A88888”的车牌,被私下卖了一个很高的价格,买卖双方的做法就是利用号牌继承的规则:以卖主买下一辆新车后,把原来挂着“浙A88888”的车子报废,把新车挂上“浙A88888”,然后连车带牌转让给买主。

  而根据102号令,车子转让后,必须更改车牌,上述做法就行不通了。

  提前年检更方便

  102号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而之前省公安厅的便民措施是“提前一个月”,现在对车主来说有更宽松的时间余地,方便一些因出国、出差等原因想提前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的人。

  变更车身无需提前审批

  对喜欢改装车子的人来说,102号令取消了变更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事前审批,显然是个好事情。

  今后车主可以在办理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等变更后直接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减少了往返车辆管理所的次数,方便群众办事。

  但102号令也明确了“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否则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予以处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