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教室中吊扇坠落 高三女生被砸中嘴唇缝了六针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正在参加考试的杭州一名高三女生怎么也没料到,头顶上送着凉风的吊扇,居然变成了可怕的“掉扇”。一场飞来横祸,就这样“从天而降”。这起事故提醒每一所学校:必须切实重视校园基础设施安全检查。

  下坠的吊扇砸中高三女生

  昨天上午8点半,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分校区高三(3)班教室里,正在进行一场计算机书面考。天花板上挂着的两台吊扇,正“呼呼呼”吹得紧。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做着试卷。

  “叭”的一声,毫无预兆地,教室后边的一台吊扇忽然坠落!监考老师大吃一惊,一名女同学惨叫一声,捂住嘴巴,脸色顿时发白。

  考生们一下炸开了锅,回过神的老师忙拨120,并通知学生家长。很快,受伤女孩被送进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经过清创、止血、缝合,转到口腔科。

  女生姓陈。她一直把头埋在胸口,嘴唇上有道口子,鼻尖也碰破了。刚缝了六针,小陈没法说话。

  妈妈担心爱女留下疤痕

  守在一边的妈妈心疼得要命。她说,自己有一儿一女,儿子成绩不错,女儿一般。今年7月,参加高考的儿子以高分被理想的大学录取。受到鼓舞,女儿也像变了个人似的,升高三后,下课回家要复习到晚上11点,老师多次表扬她上进。没想到,开学还不到一个月,就出了这样的事。

  女孩一般都很在意自己的脸面。家里人与小陈都非常担心,是否会留下疤痕。

  医生说,小陈的伤口约3厘米宽。缝合前,上唇和口腔内腔直通,能看到牙齿,是较严重的贯穿性创伤。痊愈后,疤痕总是会有一点的。不过,如果能注意防感染的环节,问题不会太大。

  校长已表态要负责到底

  事发后,学校派了三名老师赶到医院,支付了目前的费用,校长已表态要负责到底。可关于吊扇怎么会掉下来的事,他们谁也说不清。

  记者刚来到屏风街的这所学校门口,保安马上关上门。等了20分钟,小陈爸爸来跟校方沟通,保安才勉强开门。

  小陈所在高三(3)班教室位于教学楼三楼,学生们已不在室内。肇事吊扇只剩一根杆子,光秃秃地插在天花板上。

  一个自称是校财产保管员的大妈走过来,拿着厚厚一叠资料:“我们这里的设备都有专门老师检查。这是6月30日的资料,这张是8月28日的。你看,8月28日,这个教室还刚换过一次吊扇。”

  从她手中接过一张表格,记者发现,上面写的还真是那么回事。才换了一个月的吊扇,怎么就掉了下来?没有明确答复。

  基础设施安检不能走过场

  现在已是秋天,但气温却一直偏高。相信,还有很多学校的吊扇,上课时需要全力运转。

  这起事故提醒每一所学校,对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绝对不能忽视,不能搞搞形式,措施一定要落到实处。

  请各所学校在学生走进课堂前,再仔细检查一下教室内的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杜绝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父亲抱着孩子起身 吊扇装得太低闯了大祸
·夏日炎炎旋转吊扇也会伤人
·飞转吊扇打伤姑娘的头 房东应负部分责任
·十五奎巷公厕装了吊扇
·刚上课,教室里的吊扇掉下来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