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昨开游 "杭州漕舫"正式亮相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昨天,杭州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正式开通,“杭州漕舫”正式亮相,马可·波罗笔下的“大河通大船、小河通小船”的胜景重返“人间天堂”。

  这是喜庆的一天,杭州市民特别是倚河而居的人们仿佛过节。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木门木墙青砖白瓦间,挤满了附近的居民,在这住了十多年的章和平推着7个多月大的儿子东瞅瞅西看看:今后傍晚散步的去处是越来越多了,城北也跟城里一样热闹了。一位挂着胸牌的女士,走在拱宸桥上,不停地和同伴说:原来杭一棉、浙麻、杭丝联都在对面,早年真是破败啊,自己搬到城西那么多年,真没想到如今变得如此干净。

  来自美国的白桂娴如今在浙大带研究生,22年前,也就是1986年,她在当时的杭大念研究生,曾经坐着当时的运河船,去苏州玩,“设施差,条件简陋,一个晚上坐下来,真有点腰酸背痛呢。”刚才坐了回漕舫,感觉跟那时的记忆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下午5点一刻左右,记者终于坐上了中型漕舫“艮山”号。走进木质的古式门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七条高档的木桌:3大4小。其上还赫然放着特制的小型陶瓷杯和配套的陶瓷壶。乘务员穿着统一的大红服饰,拿起了陶瓷壶为大家倒起了龙井,耳边响起了优雅的古筝。

  船整体是用玻璃把外界隔开,玻璃上方还配置了竹帘,可以拉上拉下。这船貌似古老,可不比现代船只落后,它有先进的GPS导航、厨房、空调、彩电、厕所等。

  “艮山”号缓缓启动,水面上漾起淡淡的波纹。“还是第一次从船上看运河旁边的风景呢。这船比西湖的画舫坐得稳,感觉真不错。”说话的汤新来大姐有些感慨,她自己就住在运河旁的卖鱼桥边,以前一直只是沿途走走。

  船的游行路线是从运河到五常港码头,在经过余杭塘桥的时候,记者看到它的桥下南北两侧描绘了古代的街景、店铺内景和人物等,据说它的旁边还摆着刻有棋盘的石制桌椅。是专门用来供市民纳凉消暑、娱乐休闲的。不仅如此,桥墩还被巧妙地用中国画的方式描绘上了杨柳。再现历史上隋炀帝开凿大运河时的情景。

  一个小时后,船停靠在了五常港码头。

  桥西历史街区保护工程、小河直街二期风貌协调区整治工程、塘栖水北街保护工程……船行一路,一路都是景,如今的运河两岸已积聚起了一大批历史文化遗产。接下来,杭州的新目标是将20公里长沿河景区打造成为“清洁、清静、绿色、亲水、无视觉污染”的5A级景区。

  相关链接:

  运河边,两堵墙值得一看

  水上旅游线路开通了,市民除了去坐漕舫船水上游外,还可以考虑去岸上走走,比如你可以在拱宸桥码头下船,到拱宸桥西逛逛。

  逛桥西,首先要看看那里的建筑。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心集施茶材会公所旧址”,房子包着厚实的高墙,里面有天井、有大开间,这里是当年桥西的慈善机构,给码头工人提供帮助。房子的后墙很有意思,远远地你能看到一个倾斜的屋顶,据说这是当年房子造的时候地基不平的原因。这是这一带值得看的两堵墙之一。

  另外,张大仙庙和财神庙也值得一去。张大仙庙当年在桥西可谓人人皆知,因张大仙免费为人治病,很受当地人敬重。现在庙宇就在当年的旧址恢复建起,边上的一排连廊是当年看病的地方,侧面还有一处药铺。

  还有一处好墙,就是张大仙庙前面的泥墙,是特地保留下来的,墙上挂着长出来的植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昵称:  
·融合工业与艺术 运河旧厂房变身西岸国际艺术园区
·杭州运河水上黄金旅游线开游 16艘漕舫船等你游
·体验杭州运河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 网友平均打94分
·杭州将打造"水上梅家坞" 运河岸边也是黄金旅游线
·杭州旅行社根据游客的需求推出订制旅游线路服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