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网娃”盛大内测

   本报讯 昨天下午5时刚过,嘉兴市实验小学学生刘阳打开了一个域名为www.gogo517.com的网站,申请注册了一个名为“刘阳的贝贝”的账号,然后开始玩一个名叫“网娃总动员”的网络游戏。而他的父母就在他身旁,一边看着,一边指导刘阳如何玩游戏。

   昨天是这个由浙江海利集团开发的网络游戏正式内测的日子,嘉兴市有1万多名像刘阳一样的孩子受邀成为首批玩家,参与营建中国首个儿童虚拟成长社区——成长乐园。这个号称家长支持、孩子喜欢的网络游戏到底有着怎样的吸引力呢?随着内测的开放,记者也注册了一个账号,进行现场体验。

   记者选择体验的是儿童频道,这个频道主要供10岁以下儿童玩游戏。游戏会先要求选择领养宠物,记者选择的是一条火红的Q版狐狸。

   一进入主画面,耳中听到的是舒服的钢琴乐曲,眼中见到的则是非常卡通的“小型社区”。在这个小社区里,有成长家园、成长小镇、宠物医院、成长学园、成长购物街及宠物游乐园等分区,就像一个缩小版的城市。孩子可以为宠物装扮一个温馨的小家园,可以带着宠物吃冰激凌、打气球,可以给宠物洗澡、买衣服,宠物病了可以带它去看病,而且孩子还可以通过宠物,在成长学园里学习绘画、地理、语文、数学等知识。

   玩了一个多小时后,刘阳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里面的宠物,感觉比以前领养的QQ宠物要好玩。爸爸妈妈也不是很反对我玩,他们说这个游戏对我的学习有点帮助的。”

   据介绍,内测期间玩游戏是免费的,但今后游戏正式推向市场后,孩子们必须购买实体玩具才能获得进入游戏的“通行证”。“传统的玩具,销售出去就是一个交易的终结,而买了‘网娃’玩具以后,却是交易的开始。网游让毛绒玩具成为活在虚拟社区的动物,孩子等于是领养了这个宠物,然后相伴成长。”浙江海利集团董事长方光明这样评价说,“这款网络游戏既摆脱了打打杀杀的传统,具有启迪智慧的功能,又能做到轻松好玩,对孩子能产生相当大的吸引力,这是与市面上其他网络游戏最大的不同。”

   “同样类型的游戏在美国很成功,我相信在国内一定也会有美好的前景。”方光明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投入了7000余万元,今后每年的投资额都将在5000万元以上,“我预计3年内,这款游戏的注册用户将达到5000万,拥有20多万从业人员,并带动100个亿的相关产业。”

   今年11月底,这款游戏将在浙江、江苏、上海三地进行公开测试,届时,测试人数将达到5万名儿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