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黄金周连等3天乘不上水上巴士 市民建议增加班次
  不少乘客在码头等候着。

 

   浙江在线10月04日讯 “我早上8点钟就来了,已经连等3天都没上水上巴士。”昨天上午,家住半山的徐阿姨带着外孙女在水上巴士半山站点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由于乘坐的人实在太多根本无法上船,只能再次失望地改乘别的交通工具。

  自9月29日,杭州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从武林门至华中路、信义坊至西溪及拱宸桥至艮山门往返的3条水上公交线后,乘客天天爆满。在长久等待无法坐上水上巴士后,乘客和船长还发生了小小的冲突。

  事件:在半山站点乘客与船僵持不下

  “半山水上巴士码头,由于轮船少,游客太多,游客意见很大,刚来的一艘船被游客拦了下来,现在还僵持着。”昨天上午9点40分,市民杜先生打进本报热线。

  等记者赶到半山时,水上巴士已经在110的协调下开走,现场仍有20多位乘客情绪比较激动地议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杜先生向记者简单介绍了事情经过。

  半山站点属于从武林门至华中路的水上公交线路的一个站点,航班每天有3趟:上午9点、下午1点和5点,每艘船限坐20人。

  昨天上午8点差55分,船只到达站点时,船上已经坐满了乘客,而现场等候的乘客还有100多人,为能坐上船不少人早上六七点钟就赶过来了。

  “船上已经满员,一个都上不来了!”船长一边喊一边将船停靠在岸。此时,岸上等候的6名乘客突然跳上了船,在经劝说无效后,船带着这6名乘客开了。但不知出了什么状况,船在开出100米左右后突然又返回,将刚才的6名乘客放下。

  船只的返航,使得原本就不满的岸上其他游客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不少人跳上船与船长交涉起来。

  最后,在110的协调下,半小时后船继续开行。

  乘客建议:水上巴士能够增加班次

  一家五口准备去武林门玩的俞爱香老人郁闷地说,一家子早上等了3个多小时还坐不上船,把原本的好心情都搅乱了。不过大家牢骚归牢骚,大多数人还是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和意见,最集中的一条是,增加水上巴士的航班次数。

  “有关部门开通水上巴士服务,对我们住在半山的市民来说增加了一种出行方式,应该说是件好事情。”带着外孙女连等3天都没有坐上船的徐阿姨,虽然心里窝着一团火,不过说话还是很中肯。“我从半山坐船到武林门,只要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坐公交车的话要转车,万一碰上路堵,估计一个小时都还到不了呢!”徐阿姨说,据她观察,很多从武林门坐上船的乘客大都不会在中途下船,而是一直坐着再返乘回去。“这样一来,我们半路上船肯定就没位子了。建议市区来的乘客,能否到我们半山站点时下来参观一下?这几年,半山的变化很大,附近的半山公园也很好玩的。”徐阿姨顺便就给半山做起了宣传。

  “水上巴士相比公交线路环保且不堵车,还可以欣赏运河两岸风景,3元钱一趟的价格又实惠,应该说是我们半山居民出行的一种好选择。如果有关部门能将服务举措跟上去的话,以后乘坐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住在桥边上的商先生建议,应该给每个站点配上时刻表,“这样,虽然航班间隔时间比较长,大家心里有底,也能接受。”

  市民丁先生则集中给出4条建议:每个站点能否增设座位,好让长时间等候的人有个暂时歇脚的地方;垃圾箱也应该配上,乘客乱扔垃圾可不是个好现象;岸边应该装上护栏,小孩子好玩,万一掉入没有护栏的河里就可能闹出大事了。“还有,如果每个站点都设一个售票点,那就再好不过了。”

  巴士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班次

  “黄金周是个比较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个站点都出现乘客爆满的现象。希望本地游客能够将水上游览的机会先让给外地游客,等过了国庆长假,本地游客还有的是机会乘坐。”杭州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连玉琴表示,公司的7艘水上巴士和16艘漕舫船,全部都在3条旅游线和3条水上巴士线上加班加点,国庆期间根本没有办法再增加班次,“希望市民能够理解。毕竟船不同于公交车,出于安全考虑无法让所有人都挤上去,我们只有一人一座一套救生衣。”

  对于游客提出增加班次和售票点的建议,连小姐说,所有的航线国庆期间都是试运行,以后会根据市场运营情况适当进行班次调整。“每个站点设售票点不是很现实,这么多站点,后一个站点根本无法掌握前一个站点的售票情况。万一后一个站点将票售完,前一个站点的乘客看到船上还有位子却不让上船,肯定又会引起纠纷。”

  至于站点增设护栏、垃圾箱、座位等事,连小姐说,这些都属于建设单位管理,她不好表态。“我们会最大程度地与市民沟通,将服务大众的事情办得更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