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假旅游市场过火让快乐打折

   本报讯 “井喷”、“火爆”,这个十一长假,旅游市场用这两个词形容是最为贴切的。“今年十一旅游市场的火爆程度是史无前例的,可以说是自有黄金周以来,最火的一个黄金周。”在赚得盆满钵溢的同时,旅行社也已经考虑到随之而来的旅游投诉量的增加。因为旅游人数的暴涨,导致景区内人满为患,出行、住宿等方面有所不便,游客的快乐指数大大打折。

   每天发车150多辆

   “原本我打算十一长假抽一天时间带女儿去上海海洋水族馆玩的,但是因为工作忙,一直到长假前两天才去报名,但旅行社告诉我已经报满了,如果要出去,只能等长假之后了。”市区的陈女士有点遗憾地说,虽然孩子挺谅解大人的,但她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为了弥补孩子,我们决定带她到嘉兴附近的农家乐玩玩。”

   “今年的十一长假非常火,从长假的第一天起,在五县(市)两区,我们联合体每天发车150多辆。”嘉兴市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李雪龙告诉记者,这个数字是从来没有过的,“我们预期这个长假会比较火,所以事先从上海、苏州调集旅行大巴车。目前两地支援我们60多辆车,才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李雪龙说,今年跟往年不一样的地方还有,他们接到的长线游团队有10多个,而过去黄金周很少能接到长线游团队。

   记者从嘉兴市旅游联合体打听到,该联合体在市区戴梦得广场每天发车四五十辆,“4日我们还有200多名客人从戴梦得广场出发。”该联合体负责人顾明庆告诉记者。

   快乐打折投诉上涨

   这个长假,因为出游人数猛增,导致景区人满为患。长假兴冲冲赶去北京参观鸟巢、水立方的周先生颇有点扫兴地告诉记者:“因为景区人太多,我们去奥林匹克公园买票要等,去鸟巢买票要等,去水立方买票也要等,而且一等就是几个小时。而且因为旅游的人太多,旅行社的一辆大巴车接了几个团队,我们要等上好久,才能乘坐接我们的大巴车,如果路上遇到塞车,那就要做好等一两个小时的准备。”

   除了北京的旅游景区爆满外,随着台风“蔷薇”的“凋谢”,去舟山、千岛湖的游客数量也一下子多了起来。“2日那天,我们有团队去舟山,早上7点出发,按照以往,最晚中午12点左右能到达沈家门,但是那天到晚上12点,团队还没有到达沈家门。”李雪龙说,当天有5000多辆大巴车等在码头摆渡,“我们也已经预料到,这次出行有很多游客会感觉不满,所以在出发前,我们的导游多次跟游客解释,希望他们能谅解。”李雪龙表示,今年游客投诉量一定会比往年多,“我们一接到投诉,就尽量当场解决,不让投诉跟着游客回来。”

   我市一些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长假游客数量增多,但是因为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所以景区接待方面压力不是很大。“这次夜游环城河开通之后,游艇电瓶充电有点紧张,船工人数比较少,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嘉城集团旅游公司总经理费静雯告诉记者。

   面对这种情况,不少旅行社建议游客,假期可以到人气不太旺的景点游玩,这样可以避免买票等、上车等、路上堵车等情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