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省私车选号首日5万人排队 以后车牌号跟着人走

  前天晚上,绍兴一上牌点门口,豪华汽车连夜排队。摄影 梁永锋

  车主在排队时,不忘多写几个车牌号备选。

  昨天早上5点多,天还黑漆漆的,可宁波世纪汽车城上牌点已是人头攒动,200多人的选号队伍中,人手捏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组备选号码。

  队伍中,不少人身着短袖,为了驱赶寒意,时不时揉搓双臂,不过大家都显得很兴奋,到处能听到他们在说“我要选……”

  “我们原本估计5日晚上才会有人过来排队,哪知道5日中午这里已经排出一条有80多人的队伍了,排队的人还都带了椅子、雨伞。”上牌点保安说。

  宁波交警支队车管所闵警官说,“最早的车主3号下午就到上牌点等候了,我们一问,原来他2号就在上牌点对面的酒店开好了房间,只要看到上牌点有人活动,就立马冲过去。”

  昨天,全省小型汽车自主选号的首日(杭州除外,9月23日已可以选了),像宁波上牌点这样的场景,同样在我省各城市上牌点前上演。

  来自省公安厅交管局的消息,全省各上牌点昨天大概聚集了5万余人,截至中午12时,全省共有5301辆车的车主选到自己称心的车牌号。

  排在第一位的忻先生

  有人想用1万元买排位

  排在宁波世纪汽车城上牌点第一位的忻先生为了给自己的奥迪A6选个中意的号码,在4日晚上11点就等在上牌点了,“两个朋友帮忙轮流排队,保证30多个钟头有人在上牌点占位。”

  不过忻先生笑说,比他来得早的人还有,只是他们排错了地方,被取消了“名次”。忻先生的首选是“浙B8888B”,这个号牌同样是其他排队者的首选(B远看像8,因此这个号码看起来像“浙888888”,9月23日杭州诞生的首个自选号码是浙A8888B)。

  在等待中,有人想用1万元买忻先生所排的第一位,失败。

  昨天6点35分,自主选号开始,忻先生抢到了“浙B8888B”,大叫“我中了我中了”,跳着脚就冲出选号大厅,连车管所工作人员呼叫他办理签名手续都没注意到。

  别着急

  还会有好号码出来

  “忙不过来啦!”台州市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说,虽然对于扎堆申领牌照的现象早有预料,并在国庆前就着手对部分上牌车辆提前办理了拍照、查验、发放办理凭证等手续,以加快办理速度,依然无法为当天所有来排队的市民办理上牌手续。

  其实不用太着急,全省备选号码库的号码有将近60万个,这次先投放5万张备选车号牌。等这批备选号码申请得差不多了,会有下一批递补。比如“浙A8888B”虽然被选走了,将来还会有“浙A8888F”,还会有“浙A8888G”等等。

  在省公安厅交管局发放的号牌新号段内,第5位采用除I、O以外的其他24个英文字母,按字母顺序发放,备选号码库的号码被选用后实行实时补入。也就是说,第5位字母A、B、C、D、E的任何一个字母段用完之后,F段实时补入,并依次类推。

  另外,像绍兴、台州等城市,原先在进行吉祥号码拍卖的,这次还会保留一部分用来拍卖,拍卖所得,将作为当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以后车牌号

  “跟人走,不跟车走”

  以往,申请到好车牌可以倒卖个好价钱,不过现在开始不行了。

  10月1日实施的新《机动车登记规定》明确说了,机动车在办理转移登记后必须更换新号牌——车卖了,号码得还回去,号牌和车辆在转让时彻底分家,这样就有效地防止一些人申请了好点的号牌进行倒卖。

  同时,以后车牌很可能会与主人“厮守终身”,新《机动车登记规定》说,车主原来的车子卖掉或报废后,在新买的车子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管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

  一句话概括,昨天开始申请到的号牌“跟人走,不跟车走”啦。所以,那些通宵排队的车主们,你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各地发放的第一个自选号牌(部分)

  杭州——浙A8888B

  宁波——浙B8888B(自选号牌中最接近浙888888的车牌)

  绍兴——浙D8866D

  嘉兴——浙F8818A

  丽水——浙K8689A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昵称:  
·吉利号受青睐 全省私家车自选号首日上牌8000张
·全省自主选号首日 半日小型汽车上牌5301辆
·衢州机动车今自选车牌 第一块自选号为浙H5535A
·好歹抢到个"2222" 车主说挑车牌比讨老婆还紧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