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届良渚论坛昨开幕 专家学者纵论天下古今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世界上惟一没有中断和消亡过的古文明。如今我们该怎样来看待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首届良渚论坛·2008中华文化论坛昨天上午在余杭良渚开幕,为期两天的论坛包括两项活动:“2008中华文化论坛”,主题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2008治理与社会责任论坛”,主题是“社会和谐与发展:保持差异,寻求创新,作出贡献”。

  围绕这两个主题,王蒙、成中英、张汝伦、徐友渔、葛剑雄、秦晖等近50位专家学者,将一一阐述自家观点,并展开讨论。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

  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形成了优良的文化传统,如“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传统,“天地之间,莫贵于民”的民本理念,“以和为贵、和而不同”的和合思想,“革故鼎新、因势而变”的创新精神,“富贵不淫、威武不屈”的高尚气节,“扶正扬善、恪守信义”的社会美德,等等。

  这是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形成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记忆、价值观念和审美理念的重要基础……

  崇尚整合、协调、平衡和包容的中华文化,为世界各国应对工业文明危机扩展了新视野、提供了新途径……

  这么多专家学者在良渚坐而论道,其中有个主要原因是,良渚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水平超过了新石器时期的其他文化,被称为“中华文明之光”。

  “良渚论坛”计划每年或隔年举办一次,每次围绕经济社会和科学文化领域中有关国际关注、国家关切、地方关联的话题,设置议题,展开对话、交流与合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首届良渚论坛提出 良渚文化是一种强势文化
·5000年的衣钵要发扬光大 “良渚论坛”今日成立
·“2008中华文化论坛”良渚要掀一场“头脑风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