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DO都城里家长想选"好工作" 孩子却抢着当面包师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DO都城”,这个名字大家现在肯不陌生,它是亚洲最大、全国首创的少儿体验馆,拥有100多种虚拟职业,供4—12岁儿童游戏。自从10月1号试开园以来,来玩的是多得不得了,每天门口都挤满了人。现在试开园已经半个多月的,我们去看看那里有没有什么新变化。

  一大早, DO都城门口已经排起几十米长队了,不少家长孩子都伸长着脖子往里看。7岁的彬彬跟妈妈排了1个小时的队伍,总算进到城里去了。因为是第一次来,进去看看什么东西都新鲜,不过到底要选什么职业,小彬彬自己有打算。

  彬彬:“我喜欢到面包房去,那里好玩。”

  但是面包房的人实在太多,一圈逛下来,经过了法院,环卫所,建筑工地,最后他们还是选择去当魔术师。

  彬彬妈妈:“魔术师还是很好的,可以锻炼小孩子的创造力,主要还是小孩子自己喜欢。”

  彬彬妈妈还是蛮民主的,根据孩子的兴趣来。不过我们在DO都城里头逛了圈,热门职业门口的队伍排得老老长,而有些职业门口却冷冷清清的。我们发现,这其中家长起了很大的作用。

  家长:“我觉得做个主持人,编辑什么的比较好,地位比较高。”

  家长:“还是做个好点的工作。”

  DO都城工作人员叶春:“有些家长就认为环卫所,建筑工地这样的工作不好,认为这样的工作,社会地位很低,就不让小孩子去参加。”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DO都城里,一共有100多个可供体验的职业,一天的接待人数是1000个。其中最热门的面包房,一天就要接待100多个小朋友。而一些冷门职业,里头的工作人员都没事可做了。

  DO都城工作人员叶春:“其实家长是孩子的第一教育人,不要过早灌输孩子一些社会上的东西,这里还只是一个体验工作的地方,让小朋友自己体验了,自己来评判这个工作的好坏,这样才比较好。”

  有句话语叫行行出状元,就好比公交司机孔胜东,全国劳模,大家看到他都要竖大拇指的。而且DO都城里还都是小孩子,现在体验的职业,不一定就是以后做的工作,所以朋友们,还是不可心急,要让小朋友们自由发展兴趣爱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浙医大老教授:碘盐过量可能会导致甲状腺肿大
·有个3岁女孩胆子蛮大 "自驾游"7小时石桥到半山
·海洋公园的大块头"贝贝"很忧郁 它想找个女朋友
·吃羊肉的季节到了 月票刷刷就可以坐到余杭五杭
·这次骑摩托飞车抢夺的案子 是个17岁姑娘犯下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