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雨天路滑,高速行车乱象频发 4天发生事故278起

  高速交警提醒:阴雨天气,车厢通常处于封闭状态,由于内外温差的关系,玻璃上容易产生雾气,影响驾驶。对付雾气,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车上的空调系统调节车内温度,最好是上高速前就让空调系统处于工作状态,避免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出现雾气。另外,上高速前给挡风玻璃涂上一层洗洁精也是对付起雾的好方法。

  危险情况3:车少超速

  11月2日早上6点40分左右,台金高速往台州方向83公里+600米处(即过横溪出口2公里位置),发生一起单车撞护栏事故,高速交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了事故现场。

  发生事故的是一辆金华牌照的小轿车,发生事故后,车头、车身几乎可以用“皮开肉绽”来形容。驾驶员回忆,当时路上车很少,路面情况也比较好,不知不觉车子就开得快了起来。突然车子发生打滑,心里一惊,赶紧踩刹车,结果车子整个转了起来,失去了控制。重重撞上护栏后滑行了一段距离才停了下来。所幸当时驾驶员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很难想象。

  高速交警提醒:连续的阴雨天气,高速公路路面十分湿滑,因为路面附着了一层很薄的雨水,车辆经过时,车速一快就容易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此时急踩刹车、急打方向,都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这类事故通常多发于一些小流量或新开通的高速公路上,由于路上车少,驾驶员就容易麻痹大意,控制不好车速,甚至超速行驶,这都容易引发事故的发生。阴雨天,驾驶员开车行经小流量高速公路路段时,要特别注意控制好车速。

  危险情况4:突然变道

  阴雨天除了因车速过快,引发单车撞护栏事故多发外,高速出口附近路段追尾事故多发是另一个比较突出的情况。11月2日傍晚,发生在甬台温高速上的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比较典型。

  当天傍晚7点50分左右,甬台温高速公路往温州方向171公里+600米(即台州黄岩出口匝道附近),两车在下主线的出口位置追尾撞在了一起,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做好预警工作以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同时组织各种施救车辆进行施救。

  据了解,两车追尾是由于前车遇出口时突然踩刹车减速,同时忽然变更车道,此时后方来车驾驶员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撞了上去。

  高速交警提醒:阴雨天通行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的出口也是事故多发的地点,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其一,驾驶员对出口判断不准,猛刹车、急变道;其二,路面湿滑,后方车辆驾驶员没有保持足够的车距。因此,下高速前多留意出口提示标牌,提前减速,变更车道时一定要打转向灯,确保后方驾驶员知道变道意图后才能变道;另一方面,适当拉开车距,谨防前车急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大雾弥漫下 杭金衢高速公路发生4车追尾事故
·高速上大巴撞中巴
·[浙江]黄金旅游高速亮相 浙西六地抱团迎客
·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黄金旅游高速亮相 浙西六地抱团迎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