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年杭州可能直航台北 台湾游有望降价2000元

  无论是截弯取直,还是天天有包机,浙江游客台湾游的成本势必下降。昨天,海协会与海基会就两岸海运直航、平日包机、邮政、食品安全等四项议题正式签署了协议。【“陈江会”签署四大协议 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

  与游客密切相关的是,以后台北到上海飞行最快1小时20分钟,杭州口岸也可能将开通直航。市民能吃到更新鲜便宜的台湾水果。

  时间缩短

  明年杭州可能开通直航

  根据两岸空运协议,海协会与海基会达成协议将建立直接航路,不经过第三飞行情报区。根据台北市航空运输公会测算,包机改飞新航路后,以波音777-300ER型客机估计,从桃园到上海最快1小时20分,而现行方式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则需要2小时50分,比现行节省一个半小时。【两岸“三通”大体完成 杭州直飞台湾只需80分钟

  两岸包机将由每周36个航班,增为每周108个航班,由周末包机改为天天都有包机。大陆的航点将由5个增为21个,杭州便是其中一个。

  据杭州一些旅行社反映,国航、台湾长荣航空等有关人员早已走访浙江的旅行社,开展运价、客源的调查、评估。

  国航杭州营业部总经理韩军说,目前,国航在内的一些航空公司都在争取杭州航点的飞行权,涉及新增航班分配等问题,预计明年有望实现杭州往返台北的直航。

  “杭州到台北的直接航路开通后,因为有些航路仍需绕行,从起飞到降落,估计仍需2个小时,之后会逐步顺畅,最快1小时即可到达。”

  台湾游降价空间大

  手续简便

  因航班每周增加至原来的三倍,第二批航点开放,加上航路变直可减少飞行时间,以目前油价占飞行成本五成计算,总成本约可减少20%多。

  韩军说,杭州航点开放后,从市场预期看,票价将稳中有降,估计可下降20%-30%。而目前,上海往返台北的团队票价为3300-3500元。

  “一旦航班增多,票价降低,台湾当地的接待标准也适当下调,常规的台湾环岛游可降低门槛,从8800元降到6000—7000元。”浙江中青旅出国出境中心亚洲部经理沈坚说,当然,价格便宜了,住宿等标准也会相应降低。

  为吸引更多的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目前,赴台旅游的手续也推出多项简化措施。比如,员工证可代替原来的在职证明,有退休证的老年人不再需要提供存款证明。自由职业者可用债券、股票等票据代替存款证明。原本大陆游客必须达到10人才能组团赴台,现在降低到5人,在台停留时间也从10天延长为15天。【宝岛游将有“5人小团”杭州开通直航有望刺激台湾游

  沈坚说,根据旅行社初步调查,台湾游价格为5000-6000元,游客出游的意愿会明显上升。

  目前,浙江省赴台旅游的游客每月达到1500-2000人。而价格在3000-5000元的泰国系列团,杭州6家出境量较大的旅行社每月出团量约为3000-4000人,可见降价后的台湾游市场潜力很大。

  据悉,省中旅已计划推出包括金门、台北、台中、嘉义等地的7日游线路,价格在6000多元。

  台湾水果更新鲜

  两岸“大三通”的消息引发了很多台商对大陆市场的经商热情。张坤木是台湾聚通农特产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公司经营的阿里山茶叶、古坑咖啡、新竹米粉、槟榔心芋艿火锅料等地道的台湾农产品将于本月15日在杭州农都农贸市场开卖。他说,杭州消费者有消费实力,对高品质的台湾农产品有兴趣,他看好这个市场。

  20天前,张坤木运到杭州的第一批两个集装箱的货从台湾高雄港出发,在日本石垣岛中转,已经抵达上海,正在等待验关。张坤木对“大三通”非常关注,他说,如果能够实现从高雄到上海海运直航,运输时间可缩短为4天到一周。

  杭州市果品有限公司的石经理说,台湾的莲雾、芭乐、香蕉等水果品质很好,以前要经香港中转,如果直接到达厦门或宁波港,运输成本可以有所下降,新鲜度也更有保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