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宝岛游将有“5人小团”杭开通直航有望刺激台湾游

  浙江在线11月05日讯  大陆游客赴台旅游限制将放宽,今后5人就可组团成行了。据新华社消息,昨天,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会谈一致同意,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个团组的最低人数由10人降低为5人。在《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中,杭州也成为大陆方面新增的16个客运包机航点之一。有关人士说,这意味着杭州与台湾开通直航。组团人数放低门槛、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增加客运包机航点等措施,将使浙江游客去宝岛旅游的热情继续升温。

  利好政策推动台湾游

  “这对游客和旅行社来说,都是个好消息。”省中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此前根据相关规定,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每团限制在10至40人,在台停留不得超过10天。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之后,有不少游客向旅行社反映:行程受限、时间太赶,希望能够开放自由行。“这次对组团人数放宽后,让旅行社组团更为灵活,以往有些想去台湾度蜜月和拍婚纱照的年轻人因为人数较少,又不愿意跟团,所以常常无法成行,对于这样有特殊需求的游客来说,新的政策无疑为他们成团出行提供了便利。”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一系列赴台旅游政策的松动,都将刺激台湾游升温。

  价格有望下降

  热闹的夜市、美丽的风景、诱人的美食……这些都吸引着浙江游客去宝岛游玩,不过目前万元左右的价格拦住了一些老年人的脚步。

  “今后,普通老百姓到台湾旅游的价格可能便宜不少。”记者从浙江有开展“台湾游”的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只有台湾一地,又无直航,费用自然不是十分便宜,目前浙江市场上的台湾游产品行程在八九天,价格在万元左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会谈进行,随着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杭州与台湾开通直航,航班增加、飞行距离缩短,机票价格就有下降的可能,成本降了,游客肯定能获得实惠。”

  一家人就可组“五人小团”出游

  在杭州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张小姐早想去台湾玩一趟,可因为旅行社推出的都是团队行,所以她一直没报名,“跟团旅游不够自由,玩得不尽兴。”昨天她在网上看到今后5人也能成团后,对这样的小团很感兴趣,打算过几天就去旅行社打听一下。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新政策,组团人数的降低可以提高出团率,甚至一家人就可以组成一个团队赴台旅行,而行程安排也可以由旅行社帮助安排,更贴近自身的需求,这已和自由行差不多了。目前,配合这些限制的放宽,台湾观光主管部门已开始规划四天五夜等短行程,并推出各种主题游。

  旅行社已在研制赴台游新产品

  “浙江人赴台旅游热情还是比较高的,报名很踊跃。”据省中旅统计,自7月首发团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2000多浙江游客到台湾环岛旅行,而秋冬季更是台湾温泉旅游旺季。旅行社方面纷纷表示,连续出台的利好消息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起很大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旅行社设计更多样、更灵活的台湾游线路。

  记者从省中旅获悉,他们目前正在研制新的赴台旅游产品,比如延长豪华团天数,以及打造适合老年人的海运游等,本月还有一场台湾旅游推广活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湾裕隆汽车来杭投下“大手笔” 一年后SUV下线
·“台湾第一美男”贺军翔:赚到2500万元才谈恋爱
·花3万5在台湾买了个钻戒 回来左想右想不对劲
·台湾手工皂禾城觅知音
·经公安部批准 台湾居民来浙可“落地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