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人游台湾选择更多 许多旅游产品将重新设置

  -台湾游的产品会更加丰富多彩

  浙江在线11月06日讯  自两岸开通包机以来,杭州赴台的航班都是从上海飞到香港空管区,然后再飞抵台北。

  “从上海飞台北原本只需一个半小时,但由于要绕道香港,就多增加了一个小时。”省中青旅出境中心综合部经理陈曦告诉记者,浙江的游客通常要去上海乘飞机,路上就要花费两个小时,再加上耽误在机场的时间,几乎一整天都在路上。

  “一旦真正实现‘直航’,时间成本可以大幅降低。”陈曦表示,目前各家旅行社还都在等待具体政策出台,然后再重新确定台湾游的路线和价格。他认为,一旦航班增多,机票降低,加上台湾地接资费下调,常规的台湾环岛游价格肯定会有大幅下调。

  从7月18日我省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启动以来,浙江人对台湾游的热情一直很高。这3个月来,省中旅和省中青旅两家旅行社就发送了赴台游客近5000人。

  目前,台湾8日游的价格分两档,一档是1.05万元的豪华团,一档8888元的经典团。行程上都是以环岛游为主,只是招待规格上略有不同。

  陈欣安告诉记者,从此前赴台游客的反馈意见来看,很多游客都建议增加更多休闲度假类的台湾游线,或者在旅途中多看些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我们正在计划针对省内个别地区的老年人市场,推出一条包括金门、台北、台中、嘉义等地在内的7日游路线,售价可能为6000多元。”陈欣安说很多旅游产品都将进行重新设置,“台湾的婚纱摄影业非常有名,相信5到7天的蜜月婚纱游也能吸引不少新人”。

  “针对不同的群体,我们将进一步开发深度游、主题游,同台湾地区地接社合作,推出美食团、购物团、温泉团等。”陈曦表示,很多个性化的产品将会陆续面世。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两岸海运的直航,乘坐游轮去台湾等新的旅游方式也有可能应运而生。“既能满足一些时间充裕游客的愿望,而且价格上还能比坐飞机去台湾便宜近千元。”

  -5人可成行但价格会很高

  此前,不少游客反映去台湾由于要办理的手续太多,特别是7月份赴台游伊始,报名者还必须提供每人约5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

  昨天记者获悉,赴台手续将简化。今后,随团游客只要凭相关证件,如工作证、退休证或学生证等,就可以办理赴台手续。另外,原本大陆游客必须达到10人才能组团赴台,现在降低到5人,在台停留时间也从10天延长为15天。这意味着一个五口之家就可以组团出行了。【宝岛游将有“5人小团”杭州开通直航有望刺激台湾游

  “成团标准放宽至5人,将更有利于旅行社推出家庭游、高端团队游,但5人成行价格会非常高,应该不会成为主流。”陈欣安指出,按国际惯例,10人以上才称为旅游团队,可以拿到优惠的团队机票、住房。我省现有获得相关资质培训的台湾游领队十分有限,如果要给每个5人小团队都配备领队,还不具备条件。

  之前,我省仅有省中旅、省中青旅和杭州市中旅3家旅行社获得了台湾游的组团资质。而现在,杭州其他旅行社也已在筹备台湾游事宜。“我们早就在和台湾当地的一些旅行社进行接触,并在着手开发一些特色线路。一旦拥有组团资格,就可以最快速度启动台湾游。”杭州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经理董礼梅表示。

  两岸实现直航,不仅能让浙江人去台湾旅游更方便实惠,对于台湾同胞来浙江观光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数据显示,2007年,杭州接待台湾游客就达36.07万人次。目前,杭州市旅委已在台湾东森电视台进行杭州旅游的宣传和广告,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们还在台湾市场启动了“杭州新概念之旅”项目,在台湾平面媒体上投放杭州旅游产品广告,主推在杭州住2至3晚的旅游产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明年杭州可能直航台北 台湾游有望降价2000元
·两岸“三通”大体完成 杭州直飞台湾只需80分钟
·宝岛游将有“5人小团”杭开通直航有望刺激台湾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