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应对住房“夹心层”问题 杭州将出台两个政策

  杭州市房管局有个统计,每年有2%左右已摇到经济适用房号子的市民,因为暂时买不起,不得不放弃。

  为让困难家庭购房更顺利,杭州即将出台两个针对“夹心层”的政策:《杭州市区经济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杭州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租售并举实施细则》,两政策昨天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

  先解释一下“夹心层”:

  第一个“夹心层”,不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但又买不起商品房的低中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第二个“夹心层”,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但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如图)。

  市长蔡奇说:“两个政策的出台很有现实意义,当前我们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出台这两个办法是要解决两个夹心层问题,也是对建立多形式的、有杭州特色的保障性住房体系的积极探索。”

  杭州出台经适房租售细则 首付30%

  租售并举经济适用住房首付房屋总价30%;首付款之日起,5年内申请家庭可一次性按原初始售房单价购买其余面积部分;5年后仍未全部购买的,市房产行政主管部门按原初始售房单价统一收回……[阅读详细]

  非本地户籍人口也可申请经济租赁房 租金政府定价

  经济租赁住房实行用人单位申请;非杭州户口也能申请……[阅读详细]

  努力打造保障性住房体系杭州模式

  要坚持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危改房“五房”并举,努力打造保障性住房体系“杭州模式”,让杭州老百姓人人安居乐业……[阅读详细]

  解读《杭州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租售并举实施细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双管齐下破解两个“夹心层”住房难问题
·杭州欲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明年将销售50万平米
·照顾住房保障夹心层 杭州将出台经济租赁房管理办法
·杭州困难家庭经济房可先租后买 解决“夹心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