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诸暨枫桥派出所 以“枫桥经验”引领新发展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实习记者 虞飞)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期,在全国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期间,公安部和浙江省公安厅联合参与了浙江省委驻诸暨县枫桥区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试点,创造了“少捕,矛盾不上交,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把绝大多数四类分子改造成为新人”的“枫桥经验”,受到毛泽东同志批示肯定而走向全国。四十五年过去了,“枫桥经验”源于公安而超越公安,逐渐成为一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推动平安和谐社会建设的好经验而推向全国。

  “枫桥经验”出自诸暨,诸暨市公安机关自然对“枫桥经验”倍加珍惜,并将其作为促业务强队伍的源动力。如今的诸暨人口已超百万,现阶段经济增长速度快、城市建设步伐稳健,诸暨市公安局党委认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不可能不出现矛盾,关键是如何有效地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一直以来,诸暨市公安局全面提出“服务发展预防矛盾、创建平安化解矛盾、构建和谐解决矛盾”的工作理念,并紧密配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到全社会预防化解矛盾的大格局之中。他们清楚地认识到,惟有珍惜荣誉才能与时俱进,诸暨市公安机关大力弘扬“枫桥经验”的同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倡导服务群众、尊重民愿、重抓科学发展,在努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中切实增强执法爱民的履职能力。

  以枫桥派出所为例,诸暨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其各方面的建设,使枫桥派出所成为全国公安战线的一个先进集体。近几年来,诸暨市局党委坚持把枫桥派出所作为全局争先创优的一面旗帜,积极开展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建设“枫桥式”好班子、培育“枫桥式”好民警活动,全面推广枫桥派出所建设的“七个好”工作经验。在“枫桥经验”和枫桥派出所的引领下,全局涌现了国保大队、店口派出所等“枫桥式”模范集体,也涌现了一批忠于公安事业,忠诚执法为民的优秀民警,诸暨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正在全面提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令人振奋的数字——记绍兴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
·科技强警撑牢绍兴平安伞 提高打击犯罪能力
·普陀区治安防控社会化之路:社会治安就是城市品牌
·在线特稿:知名网站记者眼中的“浙江公安”
·浙江公安携8家知名网站开展“连线浙江公安”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