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王华元对话网友
与网民共话反腐倡廉: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说:安全生产“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9日讯 (记者 李敏) 许多网友对近日杭州萧山地铁湘湖站施工地点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十分关切,纷纷向在线对话的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提问,今后如何防范这类惨剧发生。

  点击看视频>>>

  今天上午,在浙江在线互动直播室,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坦言,对这起事故的发生感到非常痛心。“这起事故的发生,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任何时候来不得半点麻痹松懈,一定要抓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落实再落实。”

  夏宝龙一直在关注这起事故的进展。他说,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对这件事情也非常关注。事发以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采取的措施还是及时的,现在正在全力搜救被困的失踪人员。“这件事也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中央领导也作了批示。”他说,以人为本首先就要以人的生命为本,科学发展首先要安全发展,浙江的安全生产发展尽管实现了“三个零增长”,但是形势依然很严峻,

  夏宝龙明确表示,这次事故就是一次安全生产事故。这应该由施工单位认真总结,现在国家安全总局领导到了杭州,大家一块儿在分析事故的原因,“我想事故的原因分析完了以后,肯定要有一个说法。”

  他说,安全生产“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我们一定要以铁的手腕,最大限度地“压事故、减伤亡、降损失”。关键要抓好三件事——

  一是抓源头。要加强安全教育,牢固确立“发展经济是政绩,安全生产也是政绩”、“安全生产就是效益,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全面落实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

  二是抓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必须严格按规范操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而不实等于不抓”,夏宝龙回应网民。

  三是抓责任。安全生产,政府要承担监管主体的责任,企业要承担责任主体的责任。我们要抓好政府行政首长和企业法定代表人两个负责制的落实,真正使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到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19 20:57:55 就 夏宝龙说:安全生产“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评论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该事故如何问责? 请媒体记者们追查一下,中铁集团的现场各级别的负责人、主管的工程师们是否有相关的工程经验、业绩、任职资格、施工日记、发现隐患时的处理意见记录。 1、 中铁集团明挖深基坑有否上报开挖支护方案? 开挖支护方案是否科学合理? 有否坍塌应急预案? 2、 中铁集团的项目经理、负责施工的副经理、项目总工、工程部长、主管工程师是否有相关的工程经验、业绩、任职资格等,根据我的判断,上述人员工程经验、业绩、任职资格等都有问题,否则不会发生如此重大的责任事故。 3、 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仍强行地下施工是谁下的命令,又是谁去执行的?按常识出现如此严重的安全隐患,首先停止施工等待处理方案。一定有人大发淫威说:“继续开工,有啥事我负责”。 4、 中铁集团存在严重不作为行为,为此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却要保险公司买单,该事故存在人为、故意、放任的嫌疑,如果仅为得到高额保险赔偿,却不应以鲜活的18条人命为代价,为此司法机关应为此立案侦查。 5、 监理公司的责任 6、 政府监督部门的责任 最主要的责任在中铁集团,最直接责任人。

网友 姚工 于2008-11-19 14:02:28 就 夏宝龙说:安全生产“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评论
对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大家都很痛心,对事故调查的结论,省长指示要经得起公众的评议,市委书记指示要公开,及时透明,按这原则,调查组应包括一些民间的专业技术人员,这样受主管部门的制约会少些,发表的意见也会更放开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夏宝龙:“平安报表”出问题的官员要被问责
·夏宝龙对话网友: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夏宝龙对话网友:网友帖子会一个个认真去看
·夏宝龙对话网友:"平安浙江"建设四年获阶段性成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