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软硬兼施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品牌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静动结合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另起炉灶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规划即法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王华元对话网友
与网民共话反腐倡廉: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学习体会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亲商安贾

  ●学习体会:财富随商贾流动,商贾遇热土驻足,商贾云集则经济隆起。

  ●经典案例:从“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到24小时开通的市领导手机;从奥灶面馆里书记、市长每天都与企业家聚首的早餐会,到有问题立即解决的“马上办”办公室;从最初的跑马占地、减税让利等粗放式、被动式招商,到量体度身一站式服务等个性化、保姆式招商,再到从产业集聚、外向配套、提供人才支撑、吸引研发中心等方面着手的产业链招商……善待客商的昆山人以其既前卫又实际的服务理念,感动了一批又一批腰缠万贯的“上帝”来这里投资兴业。如今,有近5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这里落户,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外资项目在这里集聚,注册资本高达150亿美元。昆山以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聚集了全国1.9%的外资,1/9的台资,以全国万分之五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3%的进出口额。每天,有3000万的财政收入在这里创造,8000多万美元的进出口贸易在这里实现,近2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在这里完成。

  ●核心提示:对一座城市来说,人流决定商流,人气决定财气;对于客商来讲“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哪里有尊严,哪里就是故乡”。对于各级官员而言,招商之道在于亲商,亲商之道在于敬商、近商、安商、富商。对客商敬而远之,近而避之,富而嫉之,甚至不屑一顾,态度蛮横,动辄揩油,不但与招商相背,还会出现客商流失、资金外逃现象。由此看来,打造亲商安贾的胜境五点要诀至关重要:零地价承诺不如“零距离、零障碍、零投诉”服务;粗放招商不如精细招商;减税让利不如简政放权;政策优惠不如服务到位;招商战线拉长不如把现有产业链拉长。(王志欣/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