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代办一次车贷骗得4万元 下沙警方昨公布系列骗案
  按揭买车时提供的证件,其中大多为假证。

   浙江在线12月02日讯 今年3月,下沙发生一起按揭购车诈骗案,刚到下沙创业的王宏(化名)被骗了。骗子又把同样的手段进行复制,结果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王宏”。

  下沙警方深挖该案,目前发现同类案件20多起,已破获15起,涉案金额200多万元,平均每起案件涉案金额在10万元以上。现已追回损失10多万元。

  昨天,下沙警方公布了这系列案子,提醒那些准备按揭买车的外地朋友,谨防上当。

  广发名片招揽生意

  湖北人王宏今年50岁,3月份来杭州下沙做石材生意。出于业务需要,王宏急需买辆车,但由于刚创业,手头资金紧张,他想到了按揭。

  王宏是外地户口,在杭州又没有房产,按规定他无法办理按揭贷款买车。骗子利用的就是这个“空档”施展骗术。

  这是一个诈骗团伙,有6个成员,汪军(化名)是其中一名。26岁的汪军家住杭州上城区,年纪不大,却是个老江湖,曾因诈骗被警方处理。

  行骗前,汪军布置很多环节,且环环相扣。汪军印了一大叠名片,刻了章,买了收据,成立了杭州安康汽车代理服务公司。当然,这些都是假的。

  汪军等人把这些名片发到杭州各家汽车4S店,他们关照4S店的销售人员,他们公司可以帮外地人办理汽车按揭,如果有外地人想买车,可以和他们联系。销售员也得到好处,每成交一笔业务,就有一两千元的“好处费”。

  4S店的销售人员不知道他们的身份,于是答应了。

  办理假证瞒天过海

  今年3月的一天,王宏在一家汽车4S店看中了一款“别克君越”轿车,车价19.28万元。但王宏无法办理按揭,他犯了难。

  “你找这个人吧,他可以帮你办理按揭业务。”汽车4S店的销售员给了王宏一张名片。王宏联系了汪军。几经接触后,双方签订了按揭购车协议。

  “因为你是外地人,在杭州没有房产,但我们可以帮你搞定,只是你得付点办理费。”王宏知道,汪军等人说的“帮你搞定”,其实是给他办假证。

  这里面,假结婚证最难办。王宏找了自己公司附近一家饭店的女服务员,拍了一张红底两寸照,然后把自己的照片和服务员的照片合在一起,他们就成了“夫妻”。

  几天后,假的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等一系列证件都办齐了。汪军告诉王宏,他们可以帮他向银行贷款车价的70%,也就是13.496万元,王宏只需付首付5.784万元即可。

  而事实上,汪军这家假公司根本没有这样的资质。于是,汪军等人拿着这些证件,找到了一家正规的按揭公司。这里,出现了骗局的最关键一步。

  他们找到这家按揭公司,虚报王宏想买一辆价值29.2万元的车,想贷款60%,也就是17.52万元。

  有业务上门,按揭公司自然不敢怠慢。他们提供一份贷款合同,这份贷款合同是空白的格式合同。

  拿到合同后,汪军交给了王宏,王宏在空白合同上签了字。汪军等人帮王宏“填补”了空白,他们把王宏想买的车的价格由实际上的19.28万元,改成了29.2万元。

  而在按揭公司留的电话,并非王宏的电话,而是汪军他们的电话。当按揭公司和银行电话核实情况时,他们便冒充王宏本人,“是的,没错,我买的车是29.2万元,贷款60%。”

  办案民警说,这里存在很大漏洞,“一是按揭公司没有仔细审核贷款人的证件,辨别真伪;二是车主太马虎,没看合同内容就先签了字。”以上种种纰漏,促成了骗局的成功。

  暗渡陈仓骗走多余贷款

  车子相中了,合同也签了,接下来就是打款取车了。

  按照协议,车价的贷款部分先由按揭公司垫付给汽车4S店,之后按揭公司再去银行办理贷款,而首付部分则由车主自己直接交给4S店。

  很快,按揭公司按照29.2万元的车价,把其中贷款的60%,也就是17.52万元转给了汽车4S店。没过几天,汪军等人带着王宏去4S店取车了。

  到了4S店,王宏把首付的5.784万元给了销售人员后,就一门心思试起车来。他根本就没顾及到,原来在这个时候,汪军又使出了第三招。

  汪军把销售人员拉到一边,轻声说:“按揭公司刚才来电话说,钱好像打错了,原本只要付13.496万元,他们打了17.52万元,多打了4.024万元。”

  销售人员回头一查,果然是打错了,于是从王宏刚付的首付款里拿出了4.024万元给了汪军。骗子得手。

  半路杀出程咬金毁灭证据

  购车成功后,4S店给王宏开具了购车发票。而按揭公司拿去银行办理贷款的购车发票,则是由汪军等人提供的假发票。贷款完成后,按揭公司把贷款合同寄给了王宏。王宏一看合同,顿时傻了,连忙报警。

  办案民警说,案发主要是因为骗子的疏忽。“按照他们的一贯做法,按揭公司从银行拿回贷款合同后,骗子会先到按揭公司拿走贷款合同,并立即销毁,只把还贷的银行卡交给车主。这起案子,等骗子赶去拿贷款合同时,按揭公司在前一天就把合同寄给了王宏,所以才被发现。”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车主需要的贷款额和银行实际提供的贷款额是不吻合的,那么车主在还贷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发现呢?

  办案民警说:“如果车主问起为什么每月的还贷额会比原先多时,骗子就会解释,你是外地人,还贷年限要稍微短一点,比如原先说好的还贷期限是三年,现在就变成两年了,所以每月还款金额增加。”

  “一般情况下,骗子这样解释,受骗人都会接受。只有等到还贷满两年,到第三年还要继续还贷时,车主才会发现。”办案民警说。

  民警说,这个诈骗团伙的6人,已有4人归案。其中一人,拿着骗来的钱,在杭州买了4套房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义乌商户建起防骗QQ群 老赖拖进“黑名单”
·温州有个关心时局的骗子 上百个老板都栽在他手里
·13个租房人被骗走7.6万元 假房东出租房子行诈骗
·得知骗来的是救命钱后 骗子良心发现自首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