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近二千车主"上书"发改委:先降油价再讨论燃油税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燃油税,一个总在身边却又遥不可及的话题近期突然启动,国务院表态,燃油税方案要尽快公开征求意见。众多车主有了畅所欲言的机会。而就在此前两天,北京一位律师代表来自全国的1773位车主向国家发改委办公厅递交了一封申请函,强烈呼吁先降油价,再讨论燃油税。其中,有100多位车主来自浙江。

  写这封信的是北京市德润律师事务所的刘家辉律师。“信是11月23日递交上去的,26日就有公开征求意见的消息公布,不排除这封信起到了作用。”刘家辉说。

  据刘家辉介绍,这封信的源起是10月23日一位厦门车主的来信。“10月国际油价不断往下走,但国内油价一直没有动静,北京油价甚至逆市上调,我们觉得该替车主出面做点什么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11月16日,我把这封信发在了自己博客上,征集车主授权,结果当天就收到了600多封信,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主纷纷在信里附上了自己的授权委托书对我表示支持,到11月23日已经有1773位车主。”

  “这些车主主要来自北京和东部、南部沿海城市,我对浙江的车主印象深,他们很活跃很积极,目前我收集到的授权书中至少有100多人是来自浙江,他们还经常在群里跟我一起探讨进一步的方案,非常关注事态的进展。”为了方便联系,刘家辉还在腾讯上开了“中国车主权益联盟QQ群”。

  刘家辉说,从递交信函到现在,授权的车主已经增加到了近2000人,而目前在着手的工作之一就是继续征集更多的车主授权。“队伍越大,力量越强。”

  刘家辉在信里表示,燃油税即将开征一事,车主都非常关心。在目前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的情况下,我国油价仍处于历史高位,车主们用车的负担无比沉重。大家支持征收燃油附加税,但是,这个税制的产生过程应该听证、公开,应当经过立法程序,让各利益方参与进行公开讨论后,达成较为公平的方案后实施。在燃油税出台之前,必须先公布相关细则,在充分听取全体公民意见后,召开听证会进行辩论修改,并经人大批准立法后实施。而这个程序需要走不少的时间,但对于油价,老百姓已经等不起了。因此呼吁国家发改委先着手进行油价调整。

  刘家辉认为,征收燃油税,是为了让多用油的人多出钱,少用油的人少出钱,并不是为了提高税费,进一步加重车主负担。所以她认为,应先降油价再进行燃油税讨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2-04 13:54:28 就 近二千车主"上书"发改委:先降油价再讨论燃油税 评论
所有人都支持,只是之前我们不知道啊!

网友 平常心 于2008-12-04 12:24:34 就 近二千车主"上书"发改委:先降油价再讨论燃油税 评论
发改对于这次油价改革是不成功的、.心底差劲.理论不通、做了一个.很不光彩的角色.看看网上是骂声一片、用北京人的骂法.什嘛东西............

网友 五色 于2008-12-04 11:55:54 就 近二千车主"上书"发改委:先降油价再讨论燃油税 评论
政府的人员应该为民众着想.油价就油价.非要出那么多点了干嘛.中国民众刚刚过的好日子.心里就不平衡.心态不好.有才用到发展经济上.你们政府人员是民众的子孙.对老子好点才是、大家说对不?!

网友 秋月 于2008-12-03 09:14:36 就 近二千车主"上书"发改委:先降油价再讨论燃油税 评论
先降油价再论燃油税,且税率不应高于个人所得税.

网友 于2008-12-03 08:38:14 就 近二千车主"上书"发改委:先降油价再讨论燃油税 评论
质问国家发改委:不要继续替个别部门打伞

·几家欢喜几家愁 各界关注即将出台的燃油税政策
·燃油税出台意味着:你的车一年或能省1600多元
·燃油税来啦 私家车跑得越少越省钱出租车成本大增
·燃油税出台意味着:你的车一年或能省1600多元
·燃油税要实施了 用车费用车主自己算算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