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文化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纪事:为百姓谋文化福祉

  浙江日报12月3日讯热情洋溢的舞蹈,风趣幽默的小品,反映农村新风尚的农民自排节目,穿插其中的科学发展观知识有奖问答……近日,钱江浪花艺术团开着文化直通车,奔赴温州、台州、金华、绍兴等地开展百场巡演,生动活泼的演出让当地百姓一饱眼福。这是省文化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开展的一项具体行动。

  人人参与、人人创造、人人享受。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文化厅围绕“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实践载体,以务实举措,努力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期盼的文化需求,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落实文化惠民有机结合,促进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文化大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一手抓文化公益事业,一手抓文化产业。作为全省文化管理部门,如何从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出发,破解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难题,解决农村文化建设相对薄弱、精品力作不多、拔尖艺术人才匮乏等问题,解决发挥市场机制培育一批新兴文化产业问题………这些重要而又紧迫的现实问题让省文化厅党组深感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真诚纳谏,问计于民;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按照“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办法回来”的要求,10月以来,省文化厅领导深入基层,在全省各地展开《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乡镇文化站建设》、《浙江民营剧团发展政策研究》等11个课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考察、个别访谈等方式,倾听群众意见,寻找解决对策,梳理工作思路。

  “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迫切需求,让我们有了自我激励、自我鞭策的紧迫感。在加快文化建设过程中,省文化厅不仅要让群众吃饱‘文化大餐’,还要够美味,品种够丰富。”在全心全意为我省百姓谋文化福祉的路上,省文化厅扎实推进各项问题的解决。

  重点加快农村文化建设,缩短城乡之间文化发展差距,加大对农村特别是欠发达地区农村文化事业的扶持力度,重点加强乡镇文化站建设,加快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加大对民营剧团建设的扶持力度,争取出台相关扶持专项资金政策,改善目前我省民营剧团面临的市场萎缩、经营困难的瓶颈。

  进一步推进院团改革,以培育市场主体为目标、拓展演出市场为突破口,对体现民族特色和国家水准的艺术院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推进机制创新和体制改革,在贴近群众、贴近市场,追求两个效益上取得新成绩。

  推进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加快小百花艺术中心、西湖文化广场、“三馆二团一中心”、浙江美术馆等建设项目的步伐。

  ……

  10月以来,一些利民惠民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利用钱江浪花文化下乡直通车,组织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百场巡演。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召开了全省农村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现场会,举办文化馆长、图书馆长培训班。为推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举办了全省文化产业研修班。这些举措,深受基层群众欢迎。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 优化创业创新软环境
·新华社报道浙江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减免税费助发展 保障民生促和谐 省地税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纪事
·浙江省地税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纪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