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快90分钟可抵台湾 12月15日杭州→台北直航首飞

  浙江日报杭州12月9日讯 自本月15日起,杭州至台湾的两岸直航平日常态化包机将正式开通。届时,旅程时间最短仅90分钟,两地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日生活交通圈”。这是笔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两岸空运直航杭州—台北首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通航点多班次多航线短

  作为大陆第二批开放机场中最早通航的点,此次杭州、台湾两地通航还有如下特点:与台湾地区开放通航点最多、航班班次密度大、航线较短。此次台湾地区与萧山机场开通的通航点有台北的桃园、松山两机场和台中、高雄,开通通航点数量为目前大陆机场之最,超过上海浦东和深圳宝安机场。此外,杭州还是平日常态化包机后与台中通航的第一座大陆城市。

  两地包机常态化后,萧山机场每周计划执行平日常态包机航班14班。其中,台北桃园机场7班,松山机场5班,台中、高雄机场各1班,班次密度仅次于上海,位列大陆机场第二。届时,天天有航班赴台湾,且天天有航班到台北。

  据了解,杭州是目前与台湾直航的六城市中航线较短的。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简平介绍,从杭州飞往台湾的航程为1055公里,90分钟即可到达;台湾飞往杭州的航程为981公里,85分钟到达。直航后的飞行时间将比原来绕飞香港飞航情报识别区节省近3个半小时,比在香港转机飞台湾节省5个小时。

  个人单程最低900元

  简平介绍了最受人关注的票价问题。厦航从杭州到台湾共有8个等级的运价,个人单程最低900元,含税则为1200元。团体票则较为优惠,团体往返票为1200元,含税则为1800元。中华航空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傅小雯说:“具体票价要视市场供需情况而定,但票价一定比直航前有很大幅度的调整。”

  目前,个人尚不能直接从杭州到台湾,一定要组团去。杭州有浙江中旅等三家旅行社有资格组团赴台。

  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屠蔚介绍,两地通航后,每周将有3409个座位,一年可接收两地旅客35万人次。由于当前85%的飞行任务由台湾航空公司执行,屠蔚介绍说,希望今后能争取更多国内航空公司加入,以满足内地强大的市场需求。

  优质服务令人期待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将是本月15日首家飞抵杭州的航空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59年,是台湾机队最庞大、航网最绵密的航空公司。拥有波音及空客机型共67架,目前飞航全球71个航点。今年7月4日,该公司已与杭州实现了两岸开放周末包机。傅小雯介绍,为表示对杭州市场的重视,该公司安排了机队中最新型、双走道的空客A330—300宽体客机担任杭州包机任务。

  与此同时,两地包机常态化后,厦门航空公司由杭州飞往台湾的航班将全部由今年新购置的170座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执行。该公司还特意订制了新的服装,并对客舱内部进行特别装饰。旅客在飞行途中还能观赏茶道表演、参与互动游戏等。

各航空公司具体班期、机型情况如下
  1.中华航空公司

  桃园—杭州,每周2班(周一、五),机型A330—300

  2.华信航空公司

  台中—杭州,每周1班(周日),机型ERJ190

  3.长荣航空公司

  桃园—杭州,每周4班(周一、三、五、日),机型B747—400/B777

  4.复兴航空公司

  松山—杭州,每周3班(周二、四、六),机型A321

  高雄—杭州,每周1班(周二),机型A320

  5.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杭州—桃园,每周1班(周六),机型A320

  6.厦门航空公司

  杭州—松山,每周2班(周五、日),机型B737—800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90分钟到台北 12月15日首航天天有航班
·"牡丹"空降杭城 国航12月20日开通杭州飞台北航线
·状元岙是浙江距台湾最近港口 明年直航效益可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