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黄坤明与网友轻松对话:弘扬文明风尚 常怀感恩之心
  黄坤明与网友共论文明话题。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昨天上午,约一个半小时关于“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切实提高文明素质”的访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与网友的轻松对话欲罢不能。共有15.3万名网友全程关注。截至访谈结束,网友留言达772条。

  浙江人民的创业史就是

  “浙江精神”的发展史

  网友问,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哪些巨大变化?

  黄坤明用“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开放、越来越民主、越来越文明、越来越个性”五个“越来越”概括浙江人精神面貌的变化。他将精神文明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归纳为“三个力”:精神支撑力、道德约束力、文化软实力。

  黄坤明又详细解读了“浙江精神”。“浙江精神确实是我们浙江发展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的法宝。” “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创业创新”,都是浙江精神的精髓。

  浙江人民改革开放以来的创业史,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浙江精神”的发展史。

  文化场馆、体育设施

  定期对农民工开放

  网友“起早贪黑”留言:浙江有10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如何让他们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

  黄坤明说,广大农民工群体不仅为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也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参与者。目前农民工的文化生活还比较贫乏,为此,城市文化资源要对本地居民和农民工一视同仁,免费或低价为农民工提供服务。文化场馆、体育设施,要定期向农民工开放。政府举办的文化体育活动,争取能有一定的免费票或低价票给农民工。已经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要最大限度地吸引农民工参与。要统一协调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用工单位和居住地社区,建立健全共建机制,开展适合农民工需求的活动,如创办民工学校、举办广场文化、农民工运动会等有益的文化活动。送文化器材、送文化节目、送文化活动到农民工生产生活区,充实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希望居民融入社区大家庭

  “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网友“剪刀石头布”形容目前的邻里关系。

  黄坤明说,邻里关系是社会风尚的重要内容,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现在住房条件改善了,一家一户更加独立,城市的快节奏、个性化的生活方式,也使得邻里关系本身就处于比较松散的状态,人与人之间关系显得较为疏远。举办邻居节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更多居民走出现代化小空间,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他希望居民融入社区大家庭。

  寄语“80后”能够担当重任

  “我是一名‘80后’,有一段时间社会上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而经历了今年的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会,‘80后’又受到了很高的赞誉,您是如何看待‘80后’的?”网友“风中百合”问。

  “我们完全可以自豪地说,年轻一代是爱党、爱国的一代,是勇于奉献的一代,是坚强进取的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黄坤明深情地说,实践已经充分证明,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成长起来的当代青年,是值得信赖,能够担当重任的。

  他还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为他人提供帮助,锻炼自我;他还建议所有的家长都能让孩子参加志愿服务,这比文凭更重要,这比赚钱更珍贵。

  坚决叫停违法违规广告

  有网友反映,现在许多广播电视节目中到处是违法违规广告。

  黄坤明表示,媒体有责任、有义务把好“出口关”。去年以来,省市广电管理部门对不良广告进行了清理整顿工作,重点加强了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等广告的审查力度。“但应该说不良广告、虚假广告还是时有出现,还有不良短信广告。”黄坤明说,这需要在广告内容管理上动真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告信用,进一步提高新闻媒体的公信力。

  媒体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黄坤明提出,要加强舆论监督。社会各阶层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善待媒体、善用媒体的理念,正确认识舆论监督,正确对待舆论监督,使新闻媒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为开展舆论监督创造良好环境。其次要改进舆论监督。新闻媒体自身要坚持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和建设性监督,慎重处理好舆论监督与法律监督、纪律监督、行政监督和群众监督等其他监督的关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舆论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嘉宾语录

  ●时髦不一定成为时尚,流行不一定成为经典。

  ●结婚是两口子的事情,其他人搞得那么热乎干吗。

  ●对出现的问题,该吊销的吊销,该整顿的整顿,该规范的规范,努力创建绿色网吧。

  ●感恩之心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只有感恩才能互助,只有感恩才有感动,这也正是人的崇高之处。

  ●“80后”并不是“垮掉的一代”,实践充分证明,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成长起来的当代中国青年,是值得信赖的,是能担当重任的。

  ●我建议所有的家长都能让孩子参加志愿者,这比文凭更重要,比赚钱更重要。

  ●(影视剧)也确实还存在着不少问题,粗俗化、低俗化、媚俗化就是一种突出的倾向。

  ●在开展任何创建活动中,必须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黄坤明与网友互动交流:让文明之风吹遍浙江大地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与网友共话文明新风尚
·浙江省委宣传部长谈网络:传达民情民意的新平台
·浙江省宣传部长黄坤明对话网友文字实录
·【综述】黄坤明对话网友:弘扬文明风尚 常怀感恩之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