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葛慧君:浙江农民"种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很好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记者 金靖)“来到浙江以后一直听说‘农民种文化’的说法,文化究竟怎么‘种’?”网友“湘西人”向今天下午作客浙江在线的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农民种文化百村赛>>点击查看  千镇万村种文化>>点击查看

  葛慧君答:“种文化”是相对于“送文化”而言,它指的是农民自办文化,开展自娱自乐的文化体育活动。“就像农民群众种庄稼一样,把文化的‘种子’‘种’入乡村大地,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近年来,浙江在加大对农村“送文化”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种文化”活动,让农民群众唱主角,激发他们的文化参与热情和文化创造力,增强农村文化的“造血”功能。

  葛慧君还特别提到:去年,我省几家新闻媒体联合61个县(市、区),开展了农民“种文化”百村竞赛活动,反响强烈,效果很好。今年,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千镇万村农民种文化”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种文化”活动。前不久,我们在杭州武林广场搞了一场农民“种文化”展演活动,节目内容很丰富,也很精彩,这场农民文化秀让城里观众大饱眼福,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种文化”的信心。

  “农民不是没有文化,也不是没有文化人才,关键看我们怎么组织挖掘引导他们,使文化活动的内容形式更适合农民群众的需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葛慧君:公共文化服务要提高普惠性和均等化
·葛慧君网论文化
·葛慧君谈农村文化建设
·葛慧君为职场女性支招
·葛慧君对话网友:多管齐下解决农民“看书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