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骄傲——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昨出炉

杜剑平母亲为儿子感到骄傲。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当李立兴得知自己入选为“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时,他的脑海里又浮现了抗震救灾现场的画面。“忘不了,真的忘不了。”他略显沉重地说。

  昨天晚上,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钱江频道承办,联合本报等全省30余家媒体,联合举办的“2008年度浙江骄傲”颁奖典礼在黄龙体育馆举行。本报推荐的5.12特大地震中积极抢险救人的李立兴、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赵长军,前天赶来参加早报慈善年夜饭的北京残奥会中国军团第一枚金牌得主杜剑平等个人和群体获得“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抗震救灾经历终身难忘

  2003年,李立兴成立了萧山首家民营消防队金利浦消防队;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他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施救,这也成了他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他说,永远忘不了,在汉旺小学,那一具具原本应该在教室里朗朗读书的孩子的遗体,那呆呆坐在已死去的孩子身边,抱着孩子的身躯亲了又亲的父亲。

  正因为如此,尽管他和队员们没有时间洗脸,没有时间休息,近十天下来几乎没有吃过一口热饭,累了和衣在路旁靠一会儿,饿啃几口方便面,但始终没有半点退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抢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

  在灾区近十天的时间里,一共救出多少生还者,挖出多少尸体,李立兴自己都有些记不清了,他记得最清楚的,却是当地乡亲热情的面孔。

  他说,他们走的时候,当地群众不停地塞水果和当地的土特产给他们。

  “很多人拎了一篮一篮的枇杷,硬是往我们车上塞,都可以摆水果摊了。”他说,那里的人真得很淳朴。

  儿子永远是母亲心中的骄傲

  2008年9月7日下午5时30分,在北京残奥会上,浙江金华残疾人运动员杜剑平用独臂擎起了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后共计夺得4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6个参赛项目均有奖牌入账,先后7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4项新的世界纪录,并成为北京残奥会上成绩最为辉煌的中国游泳选手,成为本届残奥会中国游泳队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同时也创造了我省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可以这么说,他被称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里的“菲尔普斯”一点不为过。不过他本人却非常谦虚。

  在昨天的颁奖晚会上,当妈妈余珍妹拿着他的金牌逢人就说“我儿子是中国奥运军团第一金”的时候,他总不忘加一句:“我是残奥会中国军团首金,不是奥运会首金。我纠正过你多少次了,差别很大的。”

  让他说获奖感言,他却跟记者说他是“教练好”、“运气好”。

  倒是他妈妈说得很有意思:“不管他是不是获得浙江骄傲,他永远是我的骄傲。”

  尽管谦虚,但毕竟是“浙江骄傲”,杜剑平最近真的很忙,前天参加了本报举办的慈善年夜饭,昨天获得了“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今天他又要起程去四川,因为他获得了“2008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要去领奖。

  救灾英雄占据四席

  在“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中,救灾英雄占据了四个席位。

  除了李立兴外,同样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赵长军,在年初雪灾中有突出贡献的汪建勤,在“浙江3.27船碰在建大桥事故”救助工作中的先进个人郑志龙也成功当选。

  另外六席分别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王国军,接力资助山区贫困儿童的嘉兴学院爱心群体,奥运冠军孟关良,优秀的检查干部金启和(已故)和英勇救儿童被砍40多刀的村妇朱连钗等。

  姜军平等单位或个人获得“年度提名人物奖励”,拉了20年煤饼的78岁老人陆松芳获得“年度致敬人物奖。

  “浙江骄傲——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简介

  ●新闻链接

  李立兴2003成立了萧山首家民营消防队金利浦消防队,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施救,并成功救出多名生还者。

  赵长军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在5·12汶川大地震后,他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协调指挥抢通了一座座“生命桥梁”。

  汪建勤金华电业局高级技师。2008年1月中旬以来,一场罕见冰雪袭击了金华电网。他超强度工作,带领员工,第一时间排查出全部断线的准确地点。

  王国军余姚王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军,为了纪念已故的救命恩人李信国,以李信国的名义,每年出资20万元在当地设立一个教育基金。

  嘉兴学院爱心群体2005年,几名嘉兴学院学子偶尔看到“凤凰助苗网”后,决定以班级名义,资助其中的两名孩子。几个人默默的善举一直延续到今天,悄悄地感染了周围的人。

  孟关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获得皮划艇双人划艇的奥运冠军。

  杜剑平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浙江金华残疾人运动员杜剑平用独臂擎起了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郑志龙在今年的“浙江3.27船碰在建大桥事故”救助工作中,郑志龙沉着指挥,历时九天九夜,带领团队比预定计划提前一个多星期圆满完成了救助任务,被交通部领导评为“创造了交通史上抢险救灾的吉尼斯纪录”。

  金启和从事检察工作27年,一直奋战在反贪第一线。2008年5月2日,金启和因病去世,年仅57岁。台州网民自发为金启和设立网上纪念馆,成千上万普通网民的留言,寄托了无尽哀悼和敬仰。

  朱连钗从歹徒的刀口下救小孩,身中40多刀。“是母亲都会这样做。”事后,她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2008年度“浙江骄傲”颁奖典礼昨举行
·2008年度“浙江骄傲”昨晚揭晓 “嘉兴学院爱心群体”榜上有名
·嘉兴学子荣登“浙江骄傲”
·“浙江骄傲—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今晚出炉
·“浙江骄傲”2008年度人物评选衢州站投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