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小小“钥匙卡”省下A4纸40万张

 李震宇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昨天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报到,委员们发现今年的文件袋轻了,同时又多了一个“新式武器”——U盘钥匙卡。原来这次会议用电子文档代替原本七八厘米厚的纸质发言稿。有趣的是,钥匙卡有名字有密码,不少委员拿错了卡。也好,钥匙卡这一交换,委员们互相更熟悉了,有了更多提案火花。

  昨天,浙江新世纪大酒店很多刚报到的委员在琢磨小纸板盒子里的一个钥匙卡,这其实是个小U盘,里头装了100多份大会发言材料。

  “一般规定每份材料在2500字以内,五六页纸,这样一来,材料总数大约有600页纸,叠起来有七八厘米厚呢,”浙江省政协常委、舟山市政协副主席张昌义告诉记者,“总共几百位委员,能节省40多万张A4纸!今年这个新举措蛮环保。”

  钥匙卡对人头,每个人凭姓名和编号读盘,一开始委员们并不清楚这一点。“哈哈,我错拿了严晓浪委员的钥匙卡!”张昌义乐呵呵地说:“没关系,可以跟老朋友多见个面多聊聊。”

  有了钥匙卡,委员可以上网查看即时提案办理情况,并且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进行提案反馈,十分方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两会召开之际 代表委员共同回顾过去的2008年
·用信心和勇气抒写新历史 浙江省“两会”即将开幕
·用信心和勇气抒写新历史——写在省“两会”即将开幕之际
·肩负浙江人民重托 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抵杭报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