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吕祖善:浙江力争4年基本建成全省现代化轨道交通网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廖小清 梁国瑞) “力争通过4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全省现代化轨道交通网。”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吕祖善省长在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说,省级财政将筹措100亿元,大力推进以“六线两枢纽”为重点的铁路项目建设。

  吕祖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抓住国家扩大内需机遇,围绕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实施“三个千亿”工程。安排政府主导性投资1838亿元,带动社会投资5000亿元以上。抓紧开工建设一批政府主导性重大项目。以高速公路为重点加强公路网建设,抓紧实施港口、机场、内河航运等重大项目,积极推进以核电、电网和天然气管网为重点的能源建设,组织实施一批千库保安、海塘和堤防加固、水资源保障、重点围涂、防洪排涝等水利重大项目,全面推进“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确定的环保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廉租住房、农村基础设施、卫生教育文化设施的建设力度。积极引导和扩大社会投资。

  名词解释

  “六线两枢纽”:“六线”是指宁杭(南京—杭州)客运专线、沪杭(上海—杭州)客运专线、杭甬(杭州—宁波)客运专线、杭长(杭州—长沙)客运专线、金温(金华—温州)铁路扩能改造、衢景九(衢州—景德镇—九江)铁路。“两枢纽”是指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和宁波铁路枢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
·吕祖善:浙江2009年主要预期目标为GDP增长9%左右
·浙江省长吕祖善九字箴言:不动摇、不畏难、不浮躁
·浙江省长不讳言经济困难:08年11月地方财政收入当月负增长
·吕祖善:浙江为汶川地震捐赠款物43.5亿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