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2009两会直播实录 正文
吕祖善: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9时,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

  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完善落实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政策,加快新农村建设。

  确保粮食和主要农产品供给。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整合运用各类政策资源,推动1500万亩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着力提高粮食单产水平,加强农产品供给保障和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民增收。

  采取综合措施,着力增加农村中低收入群众的收入。完善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大财政“三农”投入,推动各类政策资源更多地转化为农民的直接收入。

  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深入实施“种子种苗”工程和“农产品品质提升”工程,大力推广“一村一品”、“一乡一品”,鼓励发展各类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引导工商企业投资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支持发展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推进标准渔港建设。

  大力推动农民创业就业,扎实开展先进实用技能培训,加强对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信息、金融、技术等服务,鼓励发展农村家庭工业和社区服务业。

  进一步优化农村发展环境。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加强中心村规划,推动村内道路硬化、卫生改厕、安全饮水、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积极促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深入实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展多种形式的新型农村金融组织,扶持发展农业信用担保机构,加快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探索推动大型农用生产设备等抵押贷款,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和农房保险,强化农业农村发展的制度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大力推动自主创新
·吕祖善:多开拓中东、北欧、拉非市场 让企业走出去
·吕祖善:推动消费快速增长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吕祖善: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吕祖善:努力保持出口平稳 较快增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