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吕祖善在温州代表团听取意见

  强调:科学发展不动摇 转型升级不畏难 苦练内功不浮躁

  浙江日报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嵇哲 陈青华)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听取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时强调,要紧紧围绕“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总体思路和“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基本要求,把当前危机和挑战作为调整转型的机遇,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练内功不浮躁,为我省更长时间、更高水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天下午,吕祖善和副省长王建满一起,参加省人代会温州代表团的讨论审议并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阐述思路符合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吕祖善指出,去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的结果,归根结底是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今年我省面临的发展形势更为严峻,我们必须作较长时间应对困难的准备,但改革开放30年浙江发展经过多少风风雨雨,就是在爬坡过坎中不断跃上台阶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就一定能够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吕祖善强调,在今年工作方向的把握上,要坚持“三个不”,就是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练内功不浮躁。科学发展是我省应对挑战、克难攻坚的唯一出路。面对当前形势,在发展模式创新上没有回头路可走,必须经受这一阵痛,坚定不移、沉下心来地走转型升级之路。在工作重点的把握上,要突出“民生为本、企业为基”。越是经济困难,各级党委、政府越要关注民生,为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多做实实在在的事,并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大政府自身的改革力度,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型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方面迈出新步伐。

  吕祖善最后说,温州是我省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希望温州在新的一年,增强应对挑战的信心,坚定科学发展的决心,坚持苦练内功的恒心,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全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浙江日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 第一次提出"企业为基"
·[钱江晚报]八招保增长十计促民生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开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